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变盘为时不远 哪些股将吹响上攻号角?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宁波海顺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缩量上涨显玄机 国际板点燃反弹火种

  周三,两市大盘整体走出反弹行情,个股出现普涨,股指站上5日线和10日线,但成交量没有有效释放,从目前的情况看,短线市场企稳明显,反弹行情有望向纵深发展。

  银行是昨日市场上行的主要动力来源,但是力度还是不够强大,又加之地产股压力明显,导致昨日市场成交量的无法放大,使市场的上行欠缺力量。但是个股表现还是不错,特别是出现了集体性的热点,在国际版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消息刺激下,国际版题材个股出现全面启动,涨势凌厉,涨幅榜上基本被这类个股占据大半,从目前的情况看,这类个股的炒作有可能持续的进行下去,有望走出非常凌厉的上攻行情,值得重点注意。、

  从上海市场来看,股指已经站上5日线和10日线,周四这两线将开始上行,对于市场形成很好的指引作用,同时2319-2661点连线所在的上升趋势线经受住了市场的多次考验,说明这个位置对于市场的支撑作用非常明显,再从30分钟上看,MACD走出了明显的双底,也表明市场的走好,虽然成交量还是明显不足,但是在市场反弹初期,由于各方面的谨慎成交量不能有效释放也是比较正常的,毕竟银行地产还没有出现大的动作,一旦这两个大家伙出现有力度的上攻,放量上行也就是很简单的事情。

  再看看深圳主板,深圳主板在前期的连续的调整之后,目前处于横盘震荡之中,目前该指数在年线之上,但股指还未正式去碰一下年线,说明股指在12000点一线的支撑还是比较明显的,股指继续向下的意愿不强,同时5日线已经金叉10日线,MACD也出现了金叉,这都表明深圳主板当前也在向好的方面发展。

  再看创业板和中小板,目前来看,创业板还没有出现止跌的迹象,后期不排除还将大幅杀跌的可能,但是中小板指数却明显强于创业板,MACD的金叉表明中小板指数在跟随创业板调整一段时间后,短线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止跌迹象,短期内出现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不大。

  结合这四个指数上来看,目前创业板基本是被市场抛弃,后期难有作为,但是其他市场短线已经有明显的走好,后期市场很可能在一个合力向上的大背景下展开上行。

  再结合当前的盘面,国际版题材股的启动,预示着市场新的热点已经出现,这个题材的炒作绝对不会是昙花一现,它的规模必定将大于前期的创业板、三板之类的炒作,很可能形成持久性不错的热点,这样也将直接带动市场做多的热情,同时权重股中的银行已经明显企稳,后期有望走出第三浪上涨,如果银行开始三浪上涨,其力度将是非常之大,这样也将带动市场的上行。至于地产、钢铁等权重股当前震荡也比较充分,后期也都有启动的可能。所以综合来看,短线大盘已经进入底部区域,后期市场很有可能将展开新的上涨。虽然当前量能确实是制约市场的一大因素,但是这也正说明主力前期洗盘的效果很彻底,市场买卖很是谨慎,而昨日上海900亿就能拉出20点的走势来看,主力控盘度开始加强,后市一旦量能释放到一定高度,其上涨的力度将非常可观。

  短线来看,上海在2890点一带将有一定压力,之上还有2930以及2977点的压力,目前我们先看反弹,一旦市场重新站上2977点这个压力,市场将形成反转,那么市场的上涨空间将打开,一轮新的上涨波段将再次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