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商务部:部分滞销蔬菜收购价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8: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崔鹏)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7日表示, 在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共同努力下,近期部分地区发生的蔬菜“卖难”已得到明显缓解,部分“卖难”蔬菜收购价略有回升。

  4月中旬以来,部分地区少数蔬菜品种发生“卖难”后,商务部高度重视,连续发出3个紧急通知,指导各地采取多项措施维护蔬菜市场稳定,组织各地开展蔬菜“卖难”菜农救助行动,建立了农超对接、农批对接、网上对接等紧急救助机制,开通了海南农产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指导发布中国寿光蔬菜指数。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完善农产品流通体系,积极构建解决农产品“卖难”、“买难”问题的长效机制。同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市场监测、信息引导和产销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