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频道 >

王功权再说私奔称“无所谓身败名裂”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很多亲友担心我……再加上有太多不能再履行的会议约定或各种责任承诺,不便开机一一道歉,只好以微博方式一并告知私奔真相,以解众惑。至于被大家谩骂谴责致身败名裂,我无所谓。

  鼎晖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王功权昨日发微博表示。

  以我对功权的了解,他这几年实际上已经处于半退休状态。这几年他主要是致力于培养团队和接班人,他团队里的成员都非常优秀,实力很强,在投资方面没有问题,我相信他们会做得非常出色。

  清科集团创始人倪正东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

  王功权在鼎晖内部只负责VC部分,所以他的离开对鼎晖PE方面没有影响。而就VC部门来说,他并不全部承担所有事情,而且这些年他培养起来了多名合伙人各自分管自己的案子。所以他离开,他们都能顶起来。

  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

  ■ 投资大佬微博“私奔”追踪

  继16日深夜发布私奔宣言后,知名投资人、鼎晖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王功权昨日上午9点再次更新微博称,因不便开机一一道歉,只好以微博方式告知真相,以解众惑,至于被大家谩骂谴责至身败名裂也无所谓。多位与王功权关系密切的投资界人士对记者表示,王功权暂时离开休息一段时间对鼎晖的业务影响不大。投中集团分析人士称,此事件后,鼎晖需要妥善处理与LP的关系。

  转发超万次

  昨日上午,事件主角王功权再次更新了微博,该微博的转发者很快突破1万。

  王功权作为鼎晖创投的核心人物,鼎晖投资在其私奔微博发出后的第二天即做出反应。在给LP的内部信件中称鼎晖创投和鼎晖的全面工作一切正常。

  鼎晖投资成立于2002年,目前包括私募股权投资、风险投资、地产投资和证券投资四大业务部门。王功权2005年加入鼎晖投资并创建鼎晖创投,主要从事风险投资资金管理。投中集团数据显示鼎晖投资共管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8只,总计规模超过53亿美元;王功权所在部门管理的主要是风险投资基金2只,即鼎晖创投基金一期和二期,总计规模约7.15亿美元。

  业界人士称影响不大

  鼎晖及多位与鼎晖创投合作过的投资界人士均表示王功权离开休息一段时间对鼎晖的业务影响不大。

  清科集团创始人倪正东与王功权有多年交情,他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于王功权的决定表示了震惊和惋惜,他认为王功权既有冲动因素,也经历了长期思考,作为朋友表示尊重和理解。他认为王功权离开休息一段时间对鼎晖及鼎晖创投的影响不大。倪正东透露目前清科与鼎晖创投还有两三个项目在合作。

  奇虎360是王功权众多投资项目中的一员,2006年王功权对360的投资金额为500万美元,IPO前占股7.05%,IPO稀释后持股比例约为6.7%。按周二奇虎收盘价计算,王所持股份市值约为2亿美元。且在周鸿祎首次创业时,王功权便是首笔投资人,金额达数十万美元。奇虎董事长周鸿祎认为王功权离开休息一段时间对鼎晖业务影响不大。

  投中集团分析认为,尽管王功权此次非正常离开对鼎晖带来的影响较为有限;但鉴于王功权在VC/PE行业内的广泛知名度及其在鼎晖多只创投基金中的合伙人身份,预计鼎晖未来将花费较多精力进行LP(有限合伙人)关系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