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频道 >

富士康去年亏损2.18亿美元 在港股被摘蓝筹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4月交出一份亏损年报后,富士康股票日前又被剔除出H股蓝筹行列。昨日(5月18日),在香港的特别股东大会上,公司管理层表示,有信心让今年的业绩较去年显著提升,这给当日的股价表现打了一剂强心针。

  港股市场被摘蓝筹牌

  日前,香港恒指公司在检讨季度数据时,将富士康剔除出蓝筹行列。

  昨日,富士康在香港举行特别股东大会,富士康国际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陈伟良表示,对于被剔出恒指成分股感到失望,但这也推动公司审视旗下的运营和资产,“富士康现在的重心仍是做好本业,相信在公司的盈利改善后,在适当的时机,恒指公司会再次审核富士康盈利状况,或再考虑将公司重新纳入。”

  曾经是香港基金界宠儿的富士康被摘蓝筹牌,与今年4月上交的惨淡年报不无关系。其年报显示,去年公司收入66.26亿美元,同比减少8.2%,而净利润亏损2.18亿美元,同比下降659%,这也是公司H股上市以来的首次年度亏损。

  “管理层将最大程度地去改善营运,我们有信心,今年的业绩将会较去年有显著改善。”陈伟良表示。

  这一表态给富士康的股价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昨日,其收盘大涨11%,盘中更是冲高至13%。

  业务重心转移至智能手机

  在4月份的财报中,富士康表示传统手机代工业务举步维艰。“手机生态体系因新竞争对手的进入,导致市场急剧转变,传统手机厂家和本公司均面临严峻的挑战。

  陈伟良表示,全球OEM品牌抢占市场份额日益激烈,令全球手机EMS市场举步维艰,并对公司产品造成价格压力。

  在昨日的股东大会上,该公司称,今年将加快整合旗下工厂以及营运,并会增加新客户。

  陈伟良还表示,今年将加大在智能手机领域的投资,因智能手机已从小众市场产品变为主流产品。

  “研发中心的工程师们就像是公司的海军陆战队,他们将最先抢滩登陆,给公司带来更多业务。”他说,智能手机业务将是公司的未来所在。(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