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界黄金协会:全球央行成2011黄金需求大户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北京消息:世界黄金协会5月19日发布首季研报指出,在多元化市场和强劲基本面需求的拉动下,2011年黄金市场前景乐观。尤其是各国央行出于避嫌需求,将继续大规模净购入黄金,逐渐成为了2011年黄金市场需求大户 。

    世界黄金协会(以下简称WGC)报告数据显示,2011年第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总量达981.3公吨,与2010年第一季度的881.0公吨相比,同比上升11%。按价值计算,这一需求量相当于437亿美元 ,与2010年第一季度的314亿美元相比,增长近40%。同时,本季度平均金价创下每盎司1386.27美元(伦敦下午定盘价)的新纪录,连续第八年实现了同比上涨。

    值得关注的一点,各国央行在本季度的购入量跃升至129公吨,超过了2010年前三季度的净购入量总和。就此,报告分析认为,这种情况的出现,是由于央行纷纷以黄金为方式进行外汇储备多样化,将其转化为无信用风险或交易对手风险的资产,因此,WGC预计各国央行将在2011年继续净购入黄金。

     WGC认为,黄金需求量的增长主要归因于重点市场上金饰需求的增加,从而支撑了金条和金币需求的普遍上涨。另外,价格方面,尽管在本季度之初经历了价格盘整期,但金价在三月间依然攀升至历史新高,并在四月和五月继续刷新纪录。

     综上所述,WGC预期,2011年黄金市场需求前景乐观。该机构董事总经理郭博思先生(Marcus Grubb)分析指出,近期大宗商品市场波动频繁,黄金在这一背景下表现出的弹性充分显示了全球黄金市场的强劲走势及其独特的需求推动力。世界各地的投资需求居高不下,印度和中国需求旺盛,科技领域的黄金需求持续走强,而央行也纷纷购进黄金,这一切均表明黄金拥有多元化的需求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