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短调不改趋势 周五震荡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大盘小幅冲高回落,上证指数顺势高开之后出现小幅高开,无奈市场新的不利因素出现,加上市场本身做多元气仍未恢复,使得行情一路震荡低开。此种格局只是阶段回升行情初期市场心态不稳的表现,但并不影响股指随后弱势震荡走强的趋势。不过,伴随周四的技术回抽以及利空释放,周五大盘将会表现弱势反弹行情。

  深入分析政策面的导向,近期系列紧缩措施,主要是针对抑制通胀和房价。如今这两个要素并没有出现明显好转迹象,才导致了当前机构主力不敢入市的原因。一般而言,只有通胀明显出现拐点,或房价出现回落迹象,政策才会有放松的预期,行情才会有系统性上涨机会。

  不过,管理层是抑制通胀和房价,而不是打压经济增长。现如今经济出现下滑态势,当然管理层对此不会无视,也就是说,随后市场出现的政策预期只是停留在预期上,真正继续紧缩措施仍需要进一步的观察。当前的不利因素正是阶段筑底的尾声,继续打压股指的措施并不会实质性出现。因此,短线行情在释放不利因素,并不会继续对行情形成持续性冲击。这就是短线调整不会改变回升趋势的原因。盘面观察,食品饮料,纺织服装板块表现强势,基本上并没有突出的领涨热点,这正是行情难以展开的原因,后市仍将延续这一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