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5月20日主力巨资狂抛四大板块(详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周五两市大盘呈现窄幅震荡格局,全天振幅0.57%,盘面个股涨少跌多,市场信心匮乏,量能萎缩。热点方面,稀土永磁、触摸屏、有色、金融、石油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多晶硅、水泥、电力、钢铁等板块有所回调。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858.46点,下跌1.11点,跌幅0.04%,成交846.1亿,其中353只股上涨,507只股下跌;深成指报12161.03点,上涨2.92点,涨幅0.02%,成交588.4亿,其中394只股上涨,866只股下跌。

  从今日行业板块来看,目前,从银行股估值的历史走势来看,即使在2008年预期最糟糕之时,银行股市净率也仅跌至2倍,市盈率跌至13.4倍,因而目前的估值水平基本已经是银行股的估值底部。另传汇金公司可能再次出手增持银行股。借此,金融行业早盘崛起,深发展A(000001)涨3.40%。国务院昨日发布《关于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将大幅提高稀土资源税征收标准,抑制资源开采暴利。改革稀土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加大政策调控力度,逐步实现稀土价值和价格的统一。受此提振,稀土概念股带动有色金属走强,五矿发展(600058)涨6.62%。煤炭行业延续近期强劲走势,个股大部分飘红,新大洲A(000571)涨10.03%。此外,医疗器械、石油行业和生物制药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环保行业和电力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业内人士称,从整体上看,大盘股整体调整是比较到位的,这决定了市场总体很难大幅下跌。但今日盘面上热点十分匮乏,技术面上,年线在不断加速上行,客观上已经封杀了空头的运作空间。预计今日市场将维持弱势震荡整理的走势。操作上,短线可关注前期强势板块个股高抛低吸机会。

  机构观点:

  华安证券认为,技术面上看,短线仍有震荡上行的要求,在政策面利空预期不明显的情况下,指数出现大幅调整的概率也不大。预期周五两市将以弱市整理为主,多空双方均难主导局面,成交量或将再度萎缩,筑底行情进一步发展。[全文]

  银河证券认为,4月下旬以来A股市场震荡加剧,经济数据、紧缩政策等因素不断拷问着市场的信心,我们认为情绪只能影响市场的小波段。发展是主导A股的大方向。而当前A股市场总体处于筑底区域,是逢低买入的最佳时刻。[全文]

  金证顾问认为,对于市场仍然在构筑底部结构,近期热点板块轮动较快的特点来看,对市场的投资机会将变的难以把握。投资者应该采取防御的策略,保持冷静的头脑思维,切勿追涨杀跌,盲目加大仓位,继续持币观望才是相对安全的操作思路。[全文]

  大摩投资认为,综合分析,目前技术指标RSI、KDJ的底背离越来越明显,意味着杀跌动能已经逐步释放,反弹有望展开。只是量能依然萎缩,说明市场的企稳主要来源于抛压的减少而非新增资金的买盘力量,随着市场进入盘整期,底部或在酝酿,但反弹的展开需要题材催化,短期仍将维持震荡走势。[全文]

  截至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8.9888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17.8124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26.8011亿元。

  今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房地产业,批发和零售贸易,金融、保险业,采掘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35797.17万元、33995.27万元、33650.75万元和12836.45万元;代表个股为万业企业(600641)、如意集团(000626)、中信银行(601998)、中色股份(000758)。

  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信息技术业,社会服务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出达-115450.82万元、-51201.86万元、-48508.89万元和-30247.44万元;代表个股为新中基(000972)、凯迪电力(000939)、汉王科技(002362)、省广股份(00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