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房产税暂未获证实 官方澄清称从未召开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有媒体报道,北京拟于下半年征收房产税,为此还针对领导干部召开吹风会,要求领导干部如实申报财产,以便房产税顺利推行。然而,昨日,本报记者向组织部门、市发改委、财政局等多个部门求证,上述消息并未等到证实。

  传闻:干部处置房产为房产税“铺路”

  此前有传闻称,去年底北京就曾通知领导干部妥善处置名下房产,为房产税出台“铺路”。

  昨日,有媒体再报道此事称,为房产税的推行,前不久,北京专门向领导干部层面“吹风”,北京最快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推行房产税改革。

  对此,任志强在其个人微博中表示:“一,北京不掌握全部住房的真实信息;二,进不了中央,部委,军队的深宅大院;三,一半以上住房非北京市属管理;四,腐败性住房非市场流通;五,央产房不得自由上市。”认为不可能推行房产税。

  政府:从未召开房产税研讨会

  今年下半年,北京有没有征收房产税的计划?昨日,记者就此问题向市发改委、财政局等多个部门求证时,相关部门均表示未听说此事,也从未就此问题召开相关的研讨会。

  组织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要求领导干部如实申报财产,这是中纪委的要求,并并已经于去年开始执行,每半年申报一次。因此,今年下半年,京城官员必须按期申报财产,并且个人房产只是其中的一个申报项,与房产税没有任何的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