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通快递业内申诉率最高 遭邮政局点名批评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张艳)延误和丢件几乎成快递业痼疾。昨天,国家邮政局公布,4月所接消费者申诉中,快件延误和快件丢失及内件短少是排位最前的两大问题。在申诉率排名中,汇通、北京宅急送分别位居第一和第二。此外,申通、鑫飞鸿、北京宅急送以及中通四家快递公司更因未按规定时限回复申诉被点名批评。

  国家邮政局公布的信息显示,快递问题仍集中在延误和丢件上。其中,反映快件延误占快递问题总量的40.1%,是第一大问题。紧随其后的是快件丢失及内件短少,数量达622件,占24.8%;此后是服务态度差、快件损毁、代收货款等问题。

  全国30多家快递企业受到了消费者的申诉,申诉率排名中上海增洲实业有限公司(汇通快运)排位第一,北京宅急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紧随其后,第三是上海希伊艾斯快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