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167批不合格洋货入境时被截 乐天巧克力铜超标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2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公布,3月,在入境口岸检疫发现的167个批次进口不合格食品、化妆品名单,挪威的大西洋鲑鱼、丹麦奇新蓝罐曲奇饼干、美国果蔬预混物等上黑榜。这些不合格产品都已退货销毁,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北京口岸检测发现,有多批来自挪威的大西洋鲑鱼检出含有副溶血性弧菌,数量近25吨。副溶血性弧菌是一种海洋细菌,可引起副溶血性弧菌食物中毒。从韩国进口的“乐天”牌巧克力粒、德国进口的欧尚85%黑巧克力,均铜超标。丹麦奇新蓝罐有限公司生产的曲奇饼干,大肠菌群超标。

  从美国进口的9批次20余吨果蔬预混物中发现辐照,被退货。辐照有杀灭细菌、抑制发芽、延长食品保存期等作用,但不少国家认为可能引起食品基因突变而限制其大范围使用。 (记者廖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