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动车实名制车票开售 22日起凭24种有效证件可购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为22日,在浙江杭州城站火车站,一位旅客在购买实名制动车车票。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核心提示

  从6月1日起,全国铁路动车组列车将全部实行购票、乘车实名制。

  5月22日开始,按照动车组提前10天售票的规定,旅客须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购票乘车。

  “和原来购票时间差不多”

  22日16时,上海福州路某火车票代售点,一名旅客正在购买6月1日上海虹桥至昆山南的动车组车票。

  售票员把他的身份证放在身份证识读器上刷证,大约5秒之后,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就显示在了电脑屏幕上,并进入有效证件系统栏中。旅客付款后,就拿到了打印好的车票。整个售票过程不到1分钟,比以前购票多了近10秒刷身份证的时间。

  旅客小刘在火车票代售点买了张6月1日上海到北京南的动车票,他说:“感觉没有耽搁时间,和原来购票时间差不多。”

  据了解,5月22日15时,铁路上海站火车票代售点开始发售6月1日各趟动车组、高铁车票,这是上海的第一次火车票实名制预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