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广发及招行两款高收益理财产品变活期存款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济南5月23日讯(记者 崔滨) 进入5月后,跌跌不休的原油、白银等大宗商品走势,波及到了与此相关联的银行理财产品。招商银行与广发银行日前各自终止了一款与之相关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投资者仅收获了相当于活期利息的年化收益。随着近期国际市场行情的动荡,今年推出的19款相关理财产品,面临低收益甚至零收益的窘境。

  广发银行日前公告称,由于5月4日欧元兑美元汇率最高价为1.4939,突破了汇率区间上限1.4921,因此该行的一款“汇率触发型”人民币理财产品发生触发事件提前终止,实际年化收益率仅为0.50%。

  而按照该产品说明书计划,到期日应为7月18日,若未发生触发事件,年化收益率为6.5%,否则为0.50%。

  除了广发银行,招商银行也于近日发布公告,由于5月6日国际油价达到97.18美元,发生触发事件,该行“焦点联动系列之石油价格”产品提前终止,实际年化收益率为0.40%。同样没有让投资者收获5.50%的年化收益。

  根据银率网提供的数据,今年以来,共有9家银行发行了19款挂钩大宗商品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从2个月到60个月不等,预期收益率最高达到19.99%。

  不过,5月份以来,大宗商品以及贵金属价格暴跌的行情,让此类挂钩大宗商品和贵金属的银行理财产品的潜在风险开始显现。业内人士指示,由于大宗商品和部分国际货币的价格、汇率波动出乎很多机构的预期,部分结构性理财产品,很有可能触发零收益甚至负收益。

  如某外资银行年初发行的一款与贵金属挂钩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以黄金、白银和铂金作为挂钩对象。5月份以来,国际银价跌幅超过20%,下跌幅度非常接近触发条件,零收益的概率非常大。

  省城建设银行理财分析师李倩表示,购买结构性理财产品关键要看清产品设计结构,了解触发条件是看涨跌区间,还是只看涨或跌,还有涨跌幅大小限制。由于此类产品对于投资者的专业要求比较高,如果对挂钩标的不甚了解,是否投资应更加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