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创业板暴跌后暴涨 主力有何阴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暴跌过后,余威犹在。股指今日呈现跳空低开、缩量微跌态势。隔夜外围市场的下跌、利好消息也不见,使得大盘惯性低开,并在小盘股的继续杀跌下,股指跌破年线后逐步下跌,一度跌至2744点低点。盘中热点也仅仅集中在迪士尼、水利、化工、煤炭等零星板块之上。午后,随着创业板股指的快速拉升,多头终于有所反击,永磁概念再度崛起,这让买盘有所踊跃,有色板块也是快速上扬,个股也逐步翻红。至收盘时,沪指微跌0.27%,收在2767.06点,深成指微涨0.07%,收于11749.92点,两市共18只个股涨停,1只非ST个股跌停,两市个股涨跌各半,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明显萎缩。

  就目前的物价水平来看,国内的通胀压力还看不到有缓和迹象。比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上周全国大中城市生猪出场价格与主要批发市场玉米价格分别上涨2.16%和0.90%。猪粮比价为7.17,上涨1.27%。而农业部监测,上周全国470个农村集贸市场仔猪平均价格为26.98元人民币/千克,环比上上周上涨2.8%,比去年同期上涨82.7%。很显然,国内生猪、猪肉价格不能回落,食品价格就难以真正下跌,目前的华中干旱更是推动了粮食价格上行压力,由此来看,5月物价压力还较巨大,年中还很难判断CPI下半年运行情况。而影响物价的另一重要因素在于非食品价格。国际大宗商品走势难以预料,国内房价依旧是高高再上,这块权重提高之后,却是无形中拉高了通胀数字。

  展望后市,惯性走低之后市场将再次面临胶着状态,缩量触底反弹还不能言及股指的短期底部真正探明,5日线之下,依旧是一个空头市场。年线位置2780-2800区间为大盘的短期压力位,而2850点有更强压力,当然,大盘的强支撑位位于2660-2680点一带,这是股指1月份时低点,多头不会轻易放弃。影响大盘后期走势的还在于国内政策面的变化,电荒和干旱当下对经济运行影响颇为明显,这决定了相当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创业板今日的大幅拉升更多的还是在跌破历史新低后的报复性反弹,由于它们的业绩增速明显弱过市场预期,能持续走强的也仅会是零星个股,做足功课再度盲目追逐不迟。客观而言,目前的市场环境,能引起场内资金关注的就是各种题材个股和实在跌不动的有决定估值优势的个股,而仓位,3成以下足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