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我国允许使用的添加剂有2400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2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3f6a34cc2a41429499c0e9810f8eda1b

    看了上面的报道,我们可以看出政府部门对于治理食品安全的决心,而在食品安全工作中,最重要的、也是最基础性的工作就是食品安全标准,只有有了标准,才能进行下一步的监管工作。目前我国《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和卫生部公告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分为23类,共2400多种,其中制定了国家或行业质量标准的有364种。那么这些标准又是遵循哪些原则制定的呢?在今天上午的“中国政策论坛”关注《食品安全在行动》节目现场,记者采访了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副局长陈锐,下面就听听陈局长的权威解读。      

    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副局长陈锐:制定食品安全标准遵循几个原则,一个是科学合理的原则,第二个安全可靠的原则,再一个公开透明,可操作性这几个原则,目前来看我们是安全食品安全法的要求,涉及到安全指标,散落到各个指标,各个部门的标准来亲历整合,形成统一的国家食品安全标准来发布。

    陈锐表示,国家食品安全标准是一个强制性的标准,科学性、技术性和政策性都很强。从目前来看,我国一些技术性的标准和产品标准都已经发布,比如乳品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像添加剂的标准,像污染物的标准,还有标签标准都已经整合发布。

    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副局长陈锐:下一步我们还要加大力度,一方面完善标准制定过程中的这些制度机制程序,使我们的标准在指定过程中,更加公开透明,体现科学,体现安全性,第二个就是在标准制定过程中,我们也是要及时的追踪国际食品安全标准的发展,使我们的标准逐步与国际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