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六部委权威发布食品安全管理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2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5fb7e79b698e4e53866e99b3b261975a

    看完了上面的报道,我们已经可以看到各地政府在食品安全上正在行动起来,下面我们把视线投向今天上午由中宣部、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农业部、卫生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财经频道联手举办的、“食品安全在行动”特别节目暨首期“中国政策论坛”,在论坛上,和食品安全相关的部委官员,对眼下百姓担心的一些食品安全问题,给出了他们的解读。

    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佩智:部署落实以下几各方面,一是完善体制机制,实施全程的监管,二是加强能力建设,夯实工作基础,落实执法人员和经费保障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的监管能力,三是严惩违法犯罪,密切与政法机关协调配合,积极推动修订以后刑法相关条款的落实,加重对食品安全犯罪的依法从中惩处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要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转变发展方式,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和农民的专业合作组织。大规模的开展标准化园区的创建活动,加快标准的自修定和推广的应用。建立生产记录的制度和产品可追随制度,从根本上来保证农业的产业安全和农产品的消费安全。

    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健全完善食品安全周期,比如已经公布了新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176项,其中包括68项乳品国家安全标准。基础标准几乎涵盖了食品中所有重要安全限量规定,在31个省级244个地市级和377个县级建立了食品安全风险检测网。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王东峰:据统计在近两年的食品安全专项政治期间,全国工商部门,共出动执行法人员 1800万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3908万户次。对不合格的食品,过期的食品,有问题的食品,及时下架退市,该销毁的依法销毁,不留后患,严防再次流入市场。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加大了对重点产品的监督抽查,风险检测,肉制品、乳制品、酒类等我们确定了八类产品。对发现的违法行为,所有违法行为生产企业,一律停产整顿,停产整顿不合格的一律吊销生产许可证,违法行为,一律从严除治。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振甲:严禁添加非食用的物质,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努力降低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的风险。与此同时,我们要求各地药品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行政处罚力度和宣传教育的力度,针对高风险品种强化风险管理,加大监督抽检范围和评测,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