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白银投资调查]银价狂泻致投资者血本无归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2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7fd5d03975614e0ca40bb416238249df

来看一组白银市场的调查。从去年8月开始的白银价格曾一路高歌,各路投机资金纷纷涌入白银市场,现货白银和上海T+D白银的涨幅高达176%和157%,但是五一过后,白银四个交易日连续暴跌,累计跌幅达到25%。在惊人的上涨之后,又出现急剧的下跌,有部分投资者在这次白银暴跌的行情中损失惨重,血本无归,下面就一起来看详细报道。

上海仟家信黄金首席分析师马金子:5月份的第一天,国际银价在11分钟内暴跌了12%,国内的TD银价呢,连着4天都在跌,而且每天达到了7%的一个跌幅,累计已经达到25%的一个跌幅。

上海一峰投资分析师王磊:四天跌去将近25%,这样的一个走势呢,是前所未有的。

此次突如其来的巨幅下跌,给看好白银上涨的中国投资者以沉重的打击,习惯了在过去几个月中买进白银,坐等上涨后卖出盈利的投资者在这一轮暴跌中损失惨重,纷纷割肉出局,据业内人士透露,很多在做不规范的白银外盘交易的经纪公司客户中,爆仓者超过三成,血本无归。

投资者:这一波我从9700一直做多嘛,到现在基本上套了有百分之三十左右了嘛。

投资者:刘女士损失的话,达到了50%左右吧。

上海仟家信黄金首席分析师 马金子:前几天有一个客户跟我打电话过来他说,他在前期的一个涨幅中,账户里的资金已经在4月底累积到400万了,但是现在呢,这一次的下跌,因为没有控好盘,导致了账户里还有一百多万了。

本次大跌,没有征兆,来的迅速,当投资者还在犹豫不决时,银价已经跌去了20%,对于他的直接原因,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市场对此前白银暴涨的修订。

上海一峰投资 分析师王磊:前期经过快速的一个拉升以后呢,获利已经是非常丰厚了,所以这样会直接导致投资者去获利了结。

嘉仕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汪义平:我认为白银的修正,不是因为经济的原因驱动的,而更多的是因为白银的投资者的心理因素驱动的,心理因素驱动它跑的太高,心理因素驱动它得到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