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白银投资调查]涨跌故事:从盈利50%到亏损50%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21: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8bffee529ec0403e96e7f44d01824930

    看了上面的报道,我们也可以看出白银交易的火爆,而上海黄金交易所的数据也显示,今年以来,白银T+D业务日交易量已超过200万公斤,接近于去年同期的10倍。成交量增加的背后是投资者数量的增加,我们在采访中就遇到一位来自上海的陈先生,他给我们讲述了他投资白银的经历。

    陈先生在一家宾馆工作,明年就将退休,手上有一些平时不动的闲置资金,工作之余对投资颇感兴趣,曾经做过股票,做过纸黄金,有过不错的收益,自认对投资还颇有心得,但是还没有期货方面的投资经验,去年4月份,他开始关注白银投资。

    白银投资者:陈先生:当时呢,我从这种媒体方面包括这种博客写的方面都说,当时黄金跟白银的比价,正常的话可能在1比40或者1比30,但是去年的时候呢,三四月份的时候,这个比价已经达到,差距拉到1比50多,所以呢,我认为这个投资白银的机会呢相对来讲比较大,所以呢在当时我就开始关注,过了没多久,我就参与这个市场了。

    陈先生告诉我们,去年5月份刚进行操作时,由于买空卖空都比较盲目,亏了不少钱,但积累了一些经验,所以到了今年2月份银价开始大涨时,大胆做多,赚取了50%以上的收益。5月份一开市,白银TD直接低开,最终下跌7.46%,可当时他也没着急。

    投资者 陈先生:我是在4月29号的时候我是开空仓,所以节后的第一天,他跌了百分之七点多的时候,我没有操作,但是在第二天呢,他又是跌了百分之三点多的时候呢,我开始平仓以后呢,转手做多单,因为按照以往来看呢,一般来讲呢,调整一般幅度都不是很大,都是百分之十几啊二十左右呢,他开始方向要转了,但没想到呢,第三天开始呢他又是往下跌,一直到第四天呢,他跌停板,所以到现在我还是做多,所以现在已经损失了百分之二十多了。

    在上海的一家黄金白银投资公司,我们遇到了今年4月份刚开始进行白银投资的刘女士,由于一路做多,一个月赚取了80%的收益,但最终还是没有逃过五一节后的大跌。

    白银投资者刘女士:因为自己做的比较疯狂了,所以呢就没有去减持,这个时候有一种心态就是不认输嘛,就觉得说还是继续持有多单,直到跌停,跌停之后呢接下去又是跌停,连着几个跌停,所以呢就导致了亏损掉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