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白银投资调查]专家:银价脱离基本面需谨慎对待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5237e480448847e0b5bd4053e2557d63

    前面报道中提到的陈先生、刘女士是这个市场里最普通的个人投资者了,这次白银价格的崩盘,把他们前段时间的利润全部抹去,还损失了本金,在我们的采访中,这样的投资者还有很多,虽然目前白银市场已经止跌进入盘整,但很多投资者依然沉浸在暴跌的阴影中。银价到底有没有基本面的支撑?后期的走势又将如何呢?

    一般认为,市场经济条件下,商品的价格,都是由市场的供需所决定的,白银也不例外,在供给方面,白银并不像黄金那样稀有,矿源相对较多,开采及冶炼也相对容易。今年一季度,多家世界主要白银生产商宣布增加产量20%,看来在银价高企时,供给将不会是大问题。在需求方面,由于没有黄金的储备功能,工业消费是白银的主要需求。

    上海仟家信黄金 首席分析师马金子:国际经济刚刚是在复苏,国际经济的复苏目前从欧洲债务这一块来看的话,就是说经济不可能快速发展,这样对白银的一个需求是有限的。

    需求短期内很难大幅上涨,而供给却可以大幅增长, 4月份以来,白银现货市场一直供大于求,似乎从供求方面来讲,白银的走势将很难继续上涨,但是在宽松货币、通胀的大背景下,业内人士认为,各路投资、投机资金才是白银价格真正的幕后推手,投资白银,可以在一个月内翻番,也可以在短短几天之内爆仓。

    上海一峰投资分析师王磊:在最近呢,又是出现了一些比较重要的问题,特别是欧洲这一块,欧洲债务危机重新浮现嘛,假如说在接下来的时间内,白银不能跟随黄金出现上扬类的走势的话,白银可能后期还要面临一定的一个回调的可能。

    上海仟家信黄金首席分析师马金子:如果有消息的刺激呢,银价呢或许就是说向上或者向下的一个突破,会有新的一波行情出现,所以建议投资者呢在这时候,先是多看少做而谨慎,等到方向明了的时候,可以考虑进场来做点白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