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大盘缘何再度中阴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央行24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30亿元一年期央票,发行量较上周小幅缩减40亿元,资金面再度吃紧。高盛集团等多家国际投行发布报告,称下调对于今明两年中国经济的增速预期,并预计中国本年度通胀率将上升。周三两市小幅低开后,早盘在煤炭、稀土、铁路基建等板块的领涨下虽有反弹,但创业板、次新股经过昨天的暴涨后大幅杀跌,两市股指午后震荡走低,沪指再度创出本轮调整新低2737.33点。业内人士认为,受经济减速、通胀压力加大及电荒因素的影响,短期市场要扭转弱势难度较大,大盘寻底的过程还将继续,投资者需耐心等待重新入场时机的到来。

收评:创业板大幅回落 沪指缩量跌0.92%再创本轮调整新低

  金融界网站讯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探底回升的趋势,创业板崛起。隔夜美股收跌,国内经济面上看通胀压力短期难解,多机构调低中国GDP增长预期。早盘两市维持弱势震荡格局,昨日绝地反击的创业板以及前期强势的电力、煤化工等板块纷纷陷于回调,拖累大盘,但早盘煤炭、稀土、铁路基建等板块逆市走强。下午开盘,两市延续早盘的弱势进一步走跌,涨幅居前的板块渐次回落,纷纷飘绿,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也无所作为,但正在此时,中国石油(601857)出手护盘,两市有短暂回升,但无奈市场人气极度萎靡,中石油护盘无果,两市再度陷入低迷,沪指再度创出本轮调整新低2737.33点。

  盘面上看,板块跌多涨少,食品、石油、交运、农林牧渔板块逆市飘红,民航机场、家具、电力、传媒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2741.74点,跌25.31点,跌幅0.92%,成交额871亿;深成指报11615.42点,跌134.51点,跌幅1.14%,成交额601亿;创业板指数报842.35点,下跌28.59点,跌幅3.28%,成交额47.2亿,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萎缩。

  广州万隆:三大盘面特征说明空头仍占绝对优势

  虽然昨日大盘有低位反弹,但始终未见多方资金全面进场。今日盘面虽有9只股涨停,但下跌股仍占4/5。午后大盘一波杀跌,沪指快速考验本轮低点。上述的三大盘面特征,都说明目前空头仍占绝对优势,大反弹短期难出现。多空双方需要在低位持续的斗争。多空低位斗争中,常伴随个股快速涨跌,投资者需要注意盘面风险。

  权重杀意盎然 抄底资金压力大?

  虽然目前4/5的个股出现下跌,但银行、地产等权重股,才是带动午后大盘持续下跌的主力。跌破前期整理平台后,权重股杀意盎然。大盘跌跌不休,再创新低,这给盘面抄底资金带来压力。大盘要企稳反弹,势必要有权重股领头,稳定盘面情绪。而目前权重股的表现,让我们难以期待大盘很快出现大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