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两市缩量下跌 沪指跌0.91%再创本轮调整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探底回升的趋势,创业板崛起。隔夜美股收跌,国内经济面上看通胀压力短期难解,多机构调低中国GDP增长预期。早盘两市维持弱势震荡格局,昨日绝地反击的创业板以及前期强势的电力、煤化工等板块纷纷陷于回调,拖累大盘,但早盘煤炭、稀土、铁路基建等板块逆市走强。下午开盘,两市延续早盘的弱势进一步走跌,涨幅居前的板块渐次回落,纷纷飘绿,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也无所作为,但正在此时,中国石油(601857)出手护盘,两市有短暂回升,但无奈市场人气极度萎靡,中石油护盘无果,两市再度陷入低迷,沪指再度创出本轮调整新低2737.33点。

  盘面上看,板块跌多涨少,食品、石油、交运、农林牧渔板块逆市飘红,民航机场、家具、电力、传媒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2741.74点,跌25.31点,跌幅0.91%,成交额871亿。深成指报11615.42点,跌134.51点,跌幅1.14%,成交额601亿,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萎缩。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希腊、意大利信用级别遭下调,以及西班牙执政党在地方选举中遭遇惨败,让原本就不明朗的欧洲金融市场再度被阴云笼罩。由于欧盟已跃升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专家指出,一旦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愈演愈烈,势必会影响到我国的对欧出口。盘面上看,创业板在经历前期连续大跌之后,周二出现技术性反弹,但今日随即走弱。故周二的盘中反弹应理解为技术性因素,从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诸多不确定性依然制约着投资者的信心。首先,预计5月通胀水平仍处于高位,且南方干旱可能助推通胀;其次,虽然经济处于放缓趋势中,但并不存在“硬着陆”的风险,目前判断紧缩政策缓和为时尚早。综合来看,近期大盘仍将弱势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