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尾市跳水有玄机 等待多头反击 十机构预测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超跌反弹成盘中最大亮点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震荡探底的格局。总的来说大盘的表现还是很低迷。不过盘面也显示出两个明显的特征:一是无论涨与跌,量能目前皆难以迅速放大,说明市场还是保持谨慎的心态,而板块和个股此消彼长的局面也是造成指数不振的主要原因。另一个就是个股行情却依然活跃,尤其是一些题材股更是反复活跃,冲击涨停,其特征主要是在于股价适中,市值适中,符合游资热钱的炒作特性。如此来看,市场在近期主要的运行趋势会是指数不振,但短线个股机会犹存的态势。综合来看,对大盘短期的期望仍不要过高,重点在个股身上,具有较高防御性的医药、消费仍是主流,同时煤炭、有色超跌后的反弹也值得适当关注。仓位先不要加太重,这段时间是逐渐筑底的时间,后面我们策略的重心就将会在中线的个股身上,单盘一旦筑底完成,中线挖掘才是"金"!(华讯投资)

  尾市跳水有玄机等待多头反击

  今日早盘A股市场受外围市场的不振影响而未能延续周二相对强势的态势,故出现了小幅低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764.56点,小幅低开2.5点。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震荡探底的格局。盘面显示出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无论涨与跌,量能目前皆难以迅速放大,说明市场目前是存量资金所为,涨此板块,必然对应的是彼板块的下跌。故今日创业板再度走低,但国际板、煤炭股等品种出现了企稳回升的态势。二是指数不振,但个股行情却依然活跃,尤其是一些题材股更是反复活跃,冲击涨停,其特征主要是在于股价适中,市值适中,符合游资热钱的炒作特性,如此来看,市场在近期的确存在着指数不振,但短线个股机会犹存的态势。如此来看,短线大盘仍存在着进一步调整的压力,不过,短线机会仍然多多。所以,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短线资金的动向。(金百灵投资)

  尊重趋势是王道小心驶得万年船

  我们在上周四开始重新提示大盘风险,本周一大盘出现大幅下跌。昨日11点后,股指反弹,让我们看到股指震荡走高的可能。但今日权重股带动大盘继续下跌,让昨日或者今天早间进场的激进资金被套。如我们一直提示的那样,趋势的逆转,一定要有多头资金蜂拥进场。尊重趋势是王道,在趋势成功逆转之前,投资者牢记,小心驶得万年船。(广州万隆)

  大盘再度转弱银行股跌幅居前

  指数午后继续走弱,上午低点面临跌破可能,建议密切关注昨天最低点能否构成支撑,如果再遭吞噬,则短期市场将有进一步杀跌的风险。盘面上看,创业板跌幅第一,康芝药业、华平股份、国民技术、宁波GQY等昨天涨幅领先的品种均有大幅下跌,反弹成果多出现回吐,作为昨天行情的兴奋点,创业板的一日游对投资者心理打击较大。(世基投资)

  明日盘中或有剧烈波动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741.74点,跌25.32点,跌幅0.92%,成交871亿元;深成指报收11615.42点,跌134.5点,跌幅1.14%,成交601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707.33点,跌96.1点,跌幅1.66%。创业板指报收842.35点,跌28.59点,跌幅3.28%。从技术面上看,今日大盘缩量跌破了2750一线,对昨日的下长影线进行了确认。由于下方有1664-2319的上升趋势线和144周线的强支撑,并且今日部分权重股如中石油、工商银行等盘中均出现明显的护盘迹象,期指主力合约尾盘直线拉升,种种异动暗示明日盘面可能会有剧烈波动。26日前后也是一个中期级别的重要时间窗口,理论上存在低点变盘的可能性。我们认为市场已经进入了2700-2750的左侧买入区间,短期底部正在逐渐临近。操作上建议激进的投资者在此区间逢低建仓,稳健的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市场出现明显的止跌信号。(大摩投资)

  短期内经济增速或放缓审慎投资

  消息面:首季双顺差收窄国际收支趋平衡。中信证券拟75.6亿割爱华夏基金控股权。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旱情持续。欧债危机似有扩大之势全球金融市场引发动荡。微软14亿支持中国创业企业。首度"收编"央企国新资产经营起步。龚方雄:国际板推出会有多项政策配合。

  盘面动向:沪指缩量跌0.92%再创本轮调整新低。深股市今日早盘双双低开,随后在农业、煤炭、地产板块大幅拉升的带动下,强势走高,两市股指一度翻红,但市场多头上攻的走势未能延续,10点钟过后,银行、钢铁板块开始走低,大盘震荡回落,投资者对周一的大跌依然心有余悸,出手较为谨慎,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午后,银行、地产、钢铁等权重股持续走弱,其它各板块均出现回落。大盘受其影响震荡下跌,盘中再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周二市场的反弹只是短线行为,关于宏观面、政策面、资金面的原因我们已经强调过多次,目前并无好转迹象,继续维持对后市谨慎的观点,操作上建议高仓位投资者逢反弹降低仓位并加强仓位结构的防御性。(国金证券)

  大盘有反抽年线的要求

  周三上证指数早盘跳空低开,盘中回补缺口后再度回落,终盘以中阴线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食品饮料、农林牧渔、高铁产业等几个板块走势较好,风力发电、旅游经济、水电煤气等板块走势较弱。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在前收盘点位附近震荡整理,继续消化负面消息对大盘构成的压力。盘口显示,截至收盘上海市场的总委卖量仅是总委买量的一半多一点,总为买卖量之和也下降到大盘构筑阶段性底部的水平,这表明大盘短线向下的动力不足,指数在2750点附近短线企稳的可能性比较大。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来看,上证指数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点位低于年线,大盘跌破年线以后还没有出现过对年线的确认走势。再加上上证指数的长期生命线也运行到2770点一线,也需要反抽确认。因此,我们认为,上证指数本周的后几个交易日展开反弹来确认其向下突破的有效性。也可以说,大盘短线将出现一波技术性反弹。操作上,由于我们认为大盘短线将出现反弹,因此继续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那些中线跌幅巨大,短线有明显的主动性买盘的个股。(湘财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