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期指尾盘飙升透露重要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期指尾盘飙升透露重要信号

  A股两大最紧密“伙伴”尾盘的疯狂表现,让人对今日A股充满憧憬:昨日,A股期指在最后15分钟急剧拉升,创出有史以来尾盘上涨纪录,港股在最后一小时由下跌200多点惊天逆转至红盘。

  专家表示,素有风向标意义的期指和港股的尾盘飙涨走势,或暗示A股反弹能量已有所积聚,多方意欲“亮剑”。

  沪深股市昨日早盘双双低开,随后在农业、煤炭、地产板块大幅拉升的带动下,强势走高,两市股指一度翻红,但市场多头上攻的走势未能延续。上证综指午后加速走低,出现小幅跳水,并在14点30分左右创出2737点的近期调整新低。

  但在A股收盘之后,期指15分钟的走势却令人大出意料:期价从2995.8点直线拉升至3015.2点,上涨0.63%。这是期指有史以来涨幅最大的“最后15分钟”,上一次的尾盘大涨纪录是去年6月8日,当时涨幅为0.61%。

  同时,就在A股创出近期新低之后,港股则开始急剧拉升,从14点46分左右开始逆转,上涨200多点,最后恒生指数涨16.50点,报22747.28点,涨幅为0.07%。这一惊天逆转,也令市场颇感意外。

  而期货市场资金也已流露出抄底做多的意图。从周二开始,国内大宗商品市场有了尾盘异动的现象。周二,油脂期货尾盘急剧拉升,周三,有色金属期货尾盘也出现上涨。截至记者发稿,国际商品市场除原油外全线反弹,白银上涨近3%。

  对于昨日期指、港股尾盘惊现的反弹,专家表示超跌修正的概率仍然是最大的。

  东方证券分析师高子剑认为,虽然期指的反弹力度不小,但主要是周一期指的跌幅都太大,市场有进行修复反弹的需求。目前股市尚难以从期指最后表现得出转势结论。

  第一上海策略师岑智勇表示,港股本周初期跌势强劲,昨日为单日转向,但仅属于技术反弹。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猜测,鉴于港股和期指都是在A股临近或已经收盘后出现的反弹,因此不排除资金提前获悉了某些利好。但单从期指和港股的走势来看,市场做多的能量正在积累,多方有蠢蠢欲动之势。联系到国际大投行近日在商品上“空翻多”的举动,不排除A股市场也会出现令人意想不到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