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徐一钉:月线级别调整已展开 或跌至235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5日,全部A股、沪深300指数的静态市盈率为18.02倍、14.41倍。尽管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但我们认为,5月23日的一根破位长阴线,标志着新一轮月线级别的调整已经展开,自3067点开始调整的时间不会少于13个月。短期而言,上证综指在1664点与2319点之间形成的向上趋势线有弱支撑,大约在2680点附近。第二支撑位在998点与1664点形成的向上趋势线,目前在2350点附近。相对而言,2680点附近的抵抗力度偏弱,而在2350点附近多空有望纠结一段时间。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一季度GDP环比增速仅为1.8%,较去年四季度大幅下滑;5月2日公布的美国ISM制造业指数连续2个月下滑,5月4日公布的非制造业指数下滑幅度更大;5月6日公布的美国失业率意外上升至9.0%。这些重要的经济数据均出现下滑并非偶然,而是全球经济需求有所放缓所致。涵盖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中国和俄罗斯等主要经济体的摩根大通全球制造业PMI在4月下降至55.0,为5个月以来最慢,其中全球整体产出指数下跌至51.8,创21个月新低;全球服务业PMI在4月下降至51.0,创下21个月新低。由于中国、巴西、印度等新兴经济体通胀前景依然严峻,这些经济体的政策还将继续紧缩,因而短期内全球经济需求可能会继续放缓,美国经济同样会受到拖累。

  莫慌!此次主力仍然在假摔? 套牢的股票很可能有救了! 3月股市很可能发生巨变? 拉锯战背后暗藏的资金动向! 自5月初以来,美元指数从低位开始反弹,欧债危机深化、美国利益的需要将助推美元展开中期反弹。我们认为此次反弹将持续一个季度左右,原油、基本金属等大宗商品将会继续承压,全球通胀压力将会有所减轻。因而可以预期,在三季度末期或四季度早期,美国经济可能会呈现如下景象:一方面,QE2在6月底结束后,美联储将会对美国经济进行观察,即使美国经济内在需求总体上恢复良好,但期间难免会出现波动;另一方面,由于大宗商品价格阶段性回落,美国通胀压力将会有所缓解,核心通胀率依然处于“舒适区间”,这将为美联储出台QE3营造空间。美联储比以前更多地提及“退出机制”,但这并不意味着“退出”已经提上日程。相反,市场更应该关注全球经济的下行风险,美国在下半年实施QE3将是大概率事件。

  国内方面,进入二季度后,伴随着房地产和制造业投资增速的回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呈下行趋势,而在去库存以及多种供给压力之下,工业增加值增速存在下行的可能。4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出现了明显的回落,而且无论从行业的各个类别来看,形势都不乐观。行业产业链方面,除了上游行业受产品价格高企而保持较高的景气度外,大多数中下游行业的增加值都出现了放缓。从具体行业类别来看,也呈现下滑的局面,如4月份,原材料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1%,与3月相比下滑1.1%;装备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7%,与一季度相比大幅下滑3.1%;电子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6%,比一季度细化0.7%;消费品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比3月下滑0.9%。

  工业增加值的下滑,一方面与中下游需求的减弱有关。今年以来,实际投资和消费增速都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固定资产实际投资增速从去年末的20%回落为4月的17%,消费实际增速则从去年年底的14.5%回落到4月的10.8%,另一方面也与企业供给层面不断加大的经营压力有关。今年以来持续收紧的货币信贷已经造成企业资金面的紧张,3月应收账款净额同比增长达到24.6%,处于近年来的较高水平,而其他原材料及劳工成本的上涨也使得诸多企业经营难堪重负。同时,以汽车、住房和部分电子信息产品为代表的商品经过前几年消费需求的集中释放后如今开始回落,这也一定程度上减弱了对工业经济增长的拉动,汽车销售的持续放缓使得交运部门增加值从3月的13.7%放缓至4月的9.7%。

  我们预计,未来工业增加值还可能持续走弱,主要的原因在于:当前企业已经面临较大的库存压力,如产成品库存同比增长已高达23%,已创出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在未来需求增长不确定以及PPI价格已见顶回落情况下,企业下一步的去库存将对生产形成压力。二季度我国缺电现象越演越烈,也会从供给层面抑制企业的生产。而工业增加值持续下行也将导致我国经济二三季度GDP出现明显放缓。改革开放30年来,国内企业盈利增长都伴随着工业增加值的大幅增长,一旦工业增加值出现明显的回落,业绩的盈利状况会快速回落。今年1-2月、1-3月、1-4月国企累计实现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29.4%、27.5%、24.2%。进入3月份后,国企单月实现利润同比增长出现了明显的回落。

  值得关注的是,如果剔除银行股、保险股、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神华,剩余全部A股的静态市盈率40倍左右,这些股票的估值水平并不低。而国内上市公司季度业绩增长已出现拐点,必然拖累A股市场重心下移。此外,治理通胀依然是近期管理层的首要目标,今年央行加息规律是每两个月加一次息,我们预期6月初央行加息将是大概率事件。若此,沪深股市流动性紧张的状况很难改变。在大家急于抄底时,投资者不妨保持冷静的态度。

  (民族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