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情绪低迷 周四A股市场尾盘跳水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情绪低迷,周四A股市场尾盘跳水。上证指数收于2736.53点,跌0.19%;深圳成指收于11530.7点,跌0.73%。两市A股577只股票上涨,1421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整体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70.6亿元上升至935.2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00.8亿元下降至597.3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伴随货币紧缩效果的逐步显现,近期持续高位运行的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25日再次全面大涨,所有期限质押式回购利率、银行间拆借利率均突破5%大关。分析人士表示,根据银监会最新监管要求,6月起商业银行日均存贷比将不得高于75%,加上当前执行的21%的法定准备金率,商业银行资金头寸腾挪余地有限。此外,近期商业银行次级债等新债密集发行,主流机构的资金消耗强度居高不下。在多种不利因素推动下,市场“钱荒”再起,资金利率随之冲高。有机构交易员指出,目前市场资金面的紧张应当归结为前期货币紧缩政策累积后的正常反应,预计近期准备金率等数量手段继续推出的概率大大降低。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与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今年以来全国生猪价格总体持续上涨,近两周涨速明显加快。受此消息提振,农林牧渔板块延续近期强劲走势,收盘涨1.10%,涨幅领衔沪深两市。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2011陆家嘴论坛上明确表示“距离推出国际板市场已越来越近”。国际板准备已经充分,将对市场和证券行业带来深远影响。受此影响,券商股一片鲜红,促金融板块涨0.57%,跃居涨幅榜第三位。物资外贸板块午后在江苏舜天的强势带领下逆市走强,个股大部分飘红,至收盘涨0.40%,升至涨幅榜第四位。此外,公路桥梁、自行车和农药化肥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石油行业和电器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3名,骑墙的7名,看空的1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27%。分析师表示,市场当前面临国内宏观调控影响,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有所变化,高盛调低中国经济年增长率至9.4%,CPI调高至4.7%(此前数据未10%和4.3%),且建设部相关人士坦言房地产调控政策(房产税试点)未达效果;市场资金面继续维持紧张,银行间拆借利率明显上涨;因不堪流动性紧缩,资金紧张压力的上市公司需要巨额融资。短期由于基本面以及资金流动性方面都有较大压力,再加上外围股市也持续低迷,都对国内A股形成较大压力。市场层面上看,股指今天走出高开高走,后又冲高回落的走势。预计短期股指还将呈现震荡寻底的态势。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