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美公布“张大中时代”首季财报 净利增六成至5.5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北京消息:(记者 周红艳)5011年5月26日,近日处于舆论风口的国美电器发布了今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其第一季度营业收入136.8亿元,同比增长16.08%;净利润5.5亿元,同比增长65.77%。

    这次披露的国美一季报是国美前董事局主席陈晓在位时的最后一份财务数据,因此在公布之前即有诸多猜测,但国美方面解释称,陈晓从今年年初开始就已经逐渐淡出国美业务,因此第一季度的财务数据更多的是反应了现任管理层的经营业绩。外界关注此份业绩表现是否印证此前国美高层多次表示的“国美已经回复到良性发展轨道”,加上前不久陈晓“爆出”国美财务黑洞,以及近期的零供风波,引发外界对这份报表数据的更多关注。

    在报告期内,媒体披露国美今年计划开店的数量是将门店提升至480家,远远超过了竞争对手苏宁定下的一年内开店370家的计划,对此有诸多声音称国美有“大跃进”之嫌。

    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对此作出解释,如果将480家新增门店的目标分摊在300多个城市中,那每个城市今年新开门店数将仅为1.6个。从人才储备来看,国美目前在全国拥有1400多家门店,每三家门店培养出1个店长就足以支撑新增480家门店的人才需求。所以,这个数据依旧是可能实现的。

    本月,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1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11年1-3月,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5.8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16%。其中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3.38%;苏宁易购实现销售收入11.0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