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盘快评:大盘冲高回落 谁是反弹拦路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金面紧张抑制短线大盘反弹空间

  由于受港股等外围市场在周三尾盘急拉的影响,今日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高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755.39开盘,向上跳空高开13.65点。开盘后,由于国际板、农业股的活跃,大盘迅速冲高,最高摸至2764.89点。可惜的是,市场跟风买盘不足,大盘无奈走低。不过,在午市前后,由于指标股,尤其是金融股的拉升,大盘再度脉冲。可惜的是,仍然未得到资金的支撑,故大盘再度震荡走低,最低探至2734.54点。尾盘并以2736.53点的次低点收盘,下跌5.21点或0.19%,成交量为935.9亿元。

  由此可见,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的走势。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两点,一是因为当前主流资金对经济增速放缓的预期渐趋强烈,因此,不愿意在这一预期未明朗之前加大仓位。二是因为A股市场的资金面趋于紧张。据了解,在6月25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各期限品种全线走高,其中隔夜利率高达4.9992%,创近4个月以来新高。与此相对应的是,进一步调控的政策预期也有所强烈,所以,A股市场无奈走低。但是,盘面也显示出个股行情依然活跃,上海本地股的海立股份、大江股份持续涨停,氯碱化工、丰华股份则是涨个不停,如此极大地聚集了市场人气。所以,指数的不振未削弱游资热钱做多的激情,这或将意味着短线大盘因为资金面紧张而指数不振,但个股行情依然乐观。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尤其是航空运输股等一些基本面积极变化的个股。

  金百临咨询 秦洪

  世基投资:多空博弈难分难解 关注大环境如何发展

  余炜

  市场在年线下方已经连续运行了3个交易日,指数方面总体依然低迷,新低不断,按照传统的技术学说,年线已经遭到有效跌穿,这也是自今年1月份以来,A股第二次破掉年线,形态之弱自不必说。市场也在普遍翘首能像上一次1月份跌破后迎来强力反弹并上演一波行情,尤其是这两天热点肆虐的升级更进一步加强了这种愿望,不过综合比较来看,今年的通胀依然严峻,紧缩政策持续施行,特别是经济硬着陆风险的加大从大环境上对A股市场构成较大负面压力,重演当初风景的难度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大势不妙,但个股炒作热度却不减,这一点从本周起就持续呈现在大家面前,首先是化工股的炒作经久不息,氟化工、纯碱、萤石轮番出场助力,三爱富早早涨停,神马实业也是连续涨停,青岛碱业、氯碱化工等两大妖股盘中屡屡活跃,龙星化工、巨化股份等同时收获大幅上涨,不过笔者提醒大家,化工短期炒作已有过热嫌疑,继续反弹动力在减弱;此外是昨日开始登上舞台的农业品种,大旱、通胀推动近期农产品价格再现抬头迹象,新五丰、大江股份等4只涨停,罗牛山、北大荒等熟悉的面孔也呈现在涨幅榜前列;券商在上午的集体异动也不得不提一下,广发证券一度冲击过涨停,但最终的冲高回落也导致券商品种上涨延续性不强。

  连日以来,多头持续发动热点提振人气,空头则挟经济大环境不明来打压指数,两方力量展开持续博弈,后市究竟是热点继续扩大,从而带动市场整体转稳,还是指数极弱难返,浇熄反弹热情,我们有待继续观察。而紧缩政策能否阶段性放缓,以及宏观经济如何发展,都将成为影响这一博弈天平的砝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