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八股估值优势显现 下跌成难得买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胜天成(600410):坐看云起处 转型成功时 强烈推荐

  公司简介:国内知名的IT 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公司是国内知名的IT 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营业务包括硬件及集成、软件及软件开发、IT 专业服务三部分。2008 年~2010 年,公司业务结构持续优化,毛利率较高的软件和服务业务对收入的贡献度由33%提高到44%,对毛利润的贡献度由44%提高到70%;综合毛利率稳定在20%左右。公司在客户、渠道和IT综合服务能力上优势突出,业绩表现有望越来越好。

  行业:云计算带来机遇,软件和服务占比提升

  三个因素推动行业快速增长:①云计算带来新商业模式,促进IT 服务大发展;②政府的电子政务建设加快;③企业IT 系统更新需求释放。预计2010-2013 年,行业规模从2174 亿美元增长到3095 亿美元,复合增速14%。其中,服务的比重偏低,未来发展空间巨大。2010 年,国内服务占比15.5%,而美国是40.2%,我们认为,经济规模和发展阶段对IT 服务的需求是正向促进作用,国内服务可发展的空间很大。

  业务:软件和服务是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软件:未来三年收入复合增速22%,毛利率保持稳定,略有下滑。驱动力来自两方面:①国内软件支出增速18%,其中电信行业增速在20%以上;②对ASL和摩卡软件的深度整合,拓展了业务项目和销售渠道。

  服务:未来三年收入复合增速 30%,毛利率稳定,略有上升。驱动力来自三方面:①云计算领域的服务项目已经布局成型,将助力业绩再上台阶;②国内IT服务份额偏低,有加速发展趋势;③并购摩卡软件和长天科技,开拓税务新领域,也增加了如税务整体服务等高端服务项目。

  三大投资理由

  ①行业地位领先:国内领导级综合IT 服务商,有广阔和深入的渠道,是A 股市场配置该业态的首选;②内生和外延双轮驱动,成长性良好,净利润增速有望赶上并超过收入增速;③云计算领域占得先机,将受益其带来的新业务模式。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 2011 年~2013 年,EPS 分别为0.48 元、0.64 元和0.82 元,增速分别为16.9%、33.5%和28%。对应最新(2011-5-24 日)收盘价13.70 元/股,PE 分别为28、21 和17 倍。上调评级为“强烈推荐”。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变坏,云计算进展偏慢,公司业务整合不利。(平安证券 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