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富龙热电:重组两度被否 机构单日出逃2.56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富龙热电(000426)5月23日晚发布公告称,其资产重组事项未能得到证监会审核通过,公司股价于5月24日、25日、26日连续三日跌停,于昨日报收于16.09元。

  数据显示,公司股价在24日、25日都上演了一字型跌停。盘中打破了一字型跌停僵局的26日,机构出资金流出净额2.56亿元,公司股票当日换手率高达25.27%。

  面对重组失败后急转直下的股价,董秘办工作人员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将在近日内召开董事会,商讨是否继续推进重组。而对于监管部门否定公司重组的原因,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

  公司近三日股价已累计下挫5.99元,而此前潜伏的投资者也损失惨重。按照2011年一季报公布的股东持股情况,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在5月24日至26日,账面浮亏已高达2.61亿元。

  据接近富龙集团(富龙热电大股东)的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公司还是希望能把内蒙古兴业银行(601166)引入上市公司,新的重组方案可能会再次提交监管部门审核。

  本报5月24日D3版的文章《富龙热电重组再次遭否 连年亏损有何玄机》曾报道过富龙热电失败的重组经历,其实加之此次富龙热电被监管层否决的重组经历,这已是富龙热电第二次重组折戟。早在2008年,其即希望能将兴业集团作为新任大股东引入。但彼时由于适逢经济危机,有色金属价格持续下跌,公司重组预案中拟置入的兴业集团资产的盈利能力大幅下降,无法达到重组预案中的盈利预测水平,首次重组计划不了了之。

  而公司为何在两次重组失败后,依旧透露出引入兴业集团的打算?

  根据富龙热电董秘办工作人员的介绍,其从事的热电产业由于煤炭价格上涨,成本压力不断加大,主营业务连年亏损的局面让上市公司倍感压力。可一位国家电网的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虽然多家火电厂受累于煤炭价格而业绩亏损,可热电厂供热与发电的双主业,相当于将部分火电厂无法利用的资源卖上了好价钱,因而鲜有亏损的案例。况且,富龙热电地处煤炭资源丰富的内蒙,煤电顶牛对其影响并不大。而富龙热电主营业务亏损的主因恐怕在于,公司供热管网老化腐蚀,影响了其供热效果。

  时下,监管部门对于借壳上市的门槛正在不断提高,而通过借壳转化主营的途径更会触碰监管部门的敏感神经。还在积极筹划新的借壳方案的富龙热电,也许也该费心思修修自己老化腐蚀的供热管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