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5.27)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煤炭工业“十二五”规划拓宽相关公司发展空间

  国家能源局主导的煤炭工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征求意见稿5月刚刚出炉,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我国煤矿建设将控制东部,稳定中部,大力发展西部,特别是内蒙古新开工规模将占全国的26%,规划还表示优先建设大型露天矿。

  点评:分析师分析,新增产能重点照顾蒙煤、优先建设露天矿、蒙煤外运通道大扩容等规划内容,有望使露天煤业、平庄能源两家上市公司受益;潞安环能将受益于焦煤和无烟煤保护性开发和运煤通道扩容两方面。

  大输液行业有望统一定价 行业将进入新一轮洗牌

  大输液是我国医药工业五大制剂之一,我国目前的产量居世界第一。然而行业内的很多企业却到了亏损临界点。一些企业甚至表示,“我们现在是做一瓶亏一瓶!便宜得还不如超市的矿泉水!”这个行业怎么了?谁又能为这个苦苦挣扎的行业带来希望的曙光?

  点评:国家有关方面正在酝酿大输液产品的国家统一定价。业内人士一致表示,如果该政策能尽快推出,无疑将使大输液行业重获新生。

  航油涨价无碍增持 航空股11倍市盈率凸显价值

  国家发改委发文,国内航油出厂价格每吨提升800元,根据航空煤油价格联动机制,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征费也将相应提高。 国泰君安表示,航油价格上调预期阶段性兑现,油价不确定性是风险所在。通胀压力使得前期国际油价持续上涨背景下,国内成品油价上调幅度较为克制,再度上调空间始终存在。

  点评:分析人士认为,航油上调不会逆转需求复苏,预计5月前三周航空旅客运输量同比增长14%,预计客座率为82%,随着市场的回调和汇率的上升,航空股的价值将逐步凸显出来。

  番茄酱景气上行 行业双寡头争相打造完整产业链

  由于预期新疆番茄种植面积下降,业内预计今年番茄酱出口均价将会由去年的780美元/吨攀升至900美元/吨左右。番茄酱价格的明显上升将有利于国内番茄制品上市公司盈利的持续改善及业绩的快速提升。

  点评:分析师认为,基于对全球及我国番茄酱价格持续回升的乐观判断,2011年行业内上市公司的业绩将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