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际板炒作全面开花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盘中热点频出,当然影响最大的热点非国际版概念莫属了,国际版推出本属典型的利空资讯,但市场游资却在市况低迷之际不断深挖,已有不断辐射的势头,昨日国际版概念的操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向:

  一是外资参股型国际板概念股强势依旧:大江股份(600695)、 丰华股份(600615)封于涨停,成霖股份(002047)创新高,四川双马(000935)、多伦股份(600696)、双汇发展(000895)等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

  二是参股外资的国际板概念股相继走强:国际板概念的炒作正由外资参股向参股外资转移,海立股份(600619)因携手日立而被市场归为国际板概念追逐,“一”字涨停;三元股份(600429)因参股麦当劳而拥有国际板概念,受到市场的挖掘,早盘跳空高开封于涨停;珠海港(000507)与BP、可口可乐合作亦被市场视为国际板概念股追逐,早盘几度攻击涨停。

  炒作大都是游资所为

  三是新国际板概念股表现强劲:维维股份(600300)因GIANT HARVEST LIMITED和大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两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为其第二、三大股东,成为国际板概念股,封于涨停;海南橡胶(601118)因拟购泰国的泰华树胶进军东南亚而被市场视为国际板概念股而追逐,最大涨幅7.34%等。

  四是国际板受益的券商股发力拉高:券商将直接因为国际板开启而受利,其承销业绩也有望大幅提升,广发证券(000776)放量拉升,攻击涨停;兴业证券(601377)、国金证券(600109)、中信证券(600030)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券商股集体飙升。

  五是“新三板”及创投概念股走强:国际板概念股的持续表现刺激着“新三板”及创投概念股活络起来,新三板概念股苏州高新(600736)再度发力上行,中关村(000931)、海泰发展(600082)等新三板概念股都有不同幅度的涨幅,被封为国内创投第一股的鲁信创投(600783)强势冲高,最大涨幅逾8.72%且创出新高等。

  国际板概念的炒作大都是游资所为,从其操作手法可以看出端倪,虽然目前其炒作如火如荼,也给疲弱的市场带来热点和亮点,从而起到展示赚钱效应并聚集市场人气的作用,但其炒作仍有纯题材概念炒作之嫌,事实证明,国际板概念的炒作并没有能影响股指运行的趋势,甚至没有扭转大盘的颓势,因而参与者仍宜以投机心态,短线运作为妥。

  (深圳智多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