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电荒”加剧 电力股今夏或持续受益_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全国范围内的“电荒”愈演愈烈,一些前期调整充分的低价电力股再度启动。分析人士认为,长江中下游的旱灾可能会加剧今年夏天的“电荒”,电力股和其他“电荒”受益股或将成为今年整个夏天市场的关注热点。

  昨日,沉寂了几个交易日的电力股早盘再度大涨。截至收盘,华电能源(600726.SH) 封住涨停、豫能控股(001896.SZ) 涨6.08%、上海电力(600021.SH)涨3.35%。此外,宁波热电(600982.SH) 、华电国际(600027.SH) 、皖能电力(000543.SZ)等个股也有不错表现。

  瑞银证券中国股票研究部分析师戴骏预计,缺电问题将会是一个中长期的问题。在电网布局还不是很成熟的情况下,目前偏重于新能源发电的结构调整,导致火电装机的调控能力下降。但在夏季用电高峰情况下,风电等新能源发电缺乏调峰能力,这表明我国现阶段的火电布局规划还存在一定的缺陷,仍需要调整。

  从行业板块看,戴骏对A股中的风电板块持较为悲观看法,认为过去几年该行业持续的价格战和过度竞争影响企业毛利润率,对A股中的风电设备厂商的股价走势持谨慎态度。除非能通过有效拓展境外市场来消化过剩的产能,否则短期并不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