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虎将获支付宝转移补偿 与阿里巴巴谈判进展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雅虎首席执行官巴茨在其年度股东大会上对外表示,雅虎、阿里巴巴集团以及日本软银已经在解决支付宝所有权转让的谈判中取得了重要进展,雅虎将从阿里巴巴获得一定的补偿,以弥补其因支付宝所有权变更而蒙受的损失。

  巴茨和雅虎创始人杨致远表示,雅虎认同支付宝业务是阿里巴巴在线零售平台淘宝网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认同为顺利取得第三方支付牌照,阿里巴巴集团将支付宝所有权转移至马云旗下中资公司的举措。但其表示作为持有阿里巴巴集团40%股权的第一大股东,支付宝所有权转移前阿里巴巴集团应咨询雅虎的意见,雅虎也应从阿里巴巴集团获得合理补偿。受支付宝所有权转让消息影响,雅虎本月股价已累计下跌了近12%,至每股16.27美元。

  巴茨同时表示,目前雅虎与阿里巴巴集团、软银的三方谈判已经取得较大的进展,三方已同意对雅虎进行合理补偿,但对于谈判的细节,巴茨表示不便透露。记者昨日也分别致电阿里巴巴(中国)总公司和支付宝,其负责人均表示没有信息可以披露,对巴茨所说内容不便评论。(记者孙超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