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调减持TCL致股价大跌 李东生微博叫屈称为还贷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为微博原文截图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北京综合报道:(记者 周红艳)TCL集团近日董事长李东生减持还债这一事件,被拉入到舆论的漩涡之中,事起5月24日,TCL集团公告称,股东李东生为清偿一亿欠款,预计未来三个月内减持股份不超过4000万股。

    而据公开信息显示,年初期间TCL集团股价是3.44元。5月17日,该股股价飙升到6.86元,涨幅近100%。TCL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帐面上已获得了翻倍的账面收益。

    如此大规模高调的减持,着实引发了投资者们咂舌声一片,而其实就在李东生宣布减持之前,市场有关于TCL的各类消息,早已风起云涌,从大手笔认购公司增发股,力挺公司股票,到亲赴缅甸洽谈合作,放任市场的涉矿涉稀土联想,再到以偿还欠款为名的减持计划。李东生的一系列市场动作就如有的媒体评论一般“就像是上演一出连续剧”。

    针对市场上的诸多揣测、指责,TCL董事长李东生今日在其认证的微博作出回应,称当初借款是用非限售股票质押融资,已进行公告,到期申请解除质押,售股还贷很正常。

    以下为李东生微博原文:

    公司上市至今,我从未减持过股票;两次定向增发,我都全额认购;此次公告减持,完全是个人财务安排;自愿提前公告披露,也是对股东负责的行为。我对企业发展很有信心;季报也表明,公司业绩持续改善;作为董事长和大股东,我会对对企业和股东承担好责任,保持企业健康发展,维护股东利益。

    其实只要看一下我们公司近期股票,日成交额超过10亿,如果我要出售1亿元股票,一天就可以了,然后再公告;我提前发公告后再安排售股,确实出于对小股东的责任;不料股票没有售出,还整得自己如此难受。这确是不理性的股票市场//@任志强:老实人都吃亏啊。 // @简直 “我还未售股股价就大跌”今日金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