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上证综指连续七日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5月27日电(记者杨毅沉)中国石油控股股东时隔近3年再次增持中石油A股并未激活市场,5月27日沪深股市再次告跌。上证综指连续7天下跌挫伤投资者情绪,不仅两市成交金额再次下降,两市共计56只个股跌停也凸显A股风险释放并未结束。

  27日早盘沪深股市双双小幅高开,在中国石油控股股东增持中石油A股3108万股利好的刺激下,上证综指高开0.10%,深证成指高开0.05%。但在随后的交易中,两市股指在震荡中逐级回落,午后市场个股普跌,虽有少数蓝筹股出现护盘性拉升,但仍难阻挡沪指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跌。当日上证综指收报2709.95点,下跌26.58点,跌幅为0.97%。

  深证成指收报11492.71点,跌37.99点,跌幅为0.33%,略小于沪指。

  市场中个股大面积下跌并出现“跌停潮”,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共有56只个股跌停,而涨停个股仅有3只。

  前期受到市场追捧的三元股份、凯迪电力、美欣达等个股均跌停。两市仅有中国石油、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等权重股苦苦支撑盘面,其中受到增持的中国石油全日上涨0.83%,招商银行上涨1.47%。两市总成交金额仅为1524亿元,较前一日又有所下降。

  行业板块大部分出现下跌,仅有保险、煤炭、石油石化、券商、银行等行业板块上涨;水利建设、造纸印刷、化工、电力、纺织服装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

  创业板指数当日再创历史新低,最低跌至819.87点。沪深300指数收报2963.31点,跌15.07点,跌幅为0.51%。行业系列指数中,300电信涨幅居前,上涨0.66%,跌幅最大的是300消费,跌幅达到2.19%。

  27日沪深B股市场随A股继续下跌,且下跌幅度超过A股市场;B股市场个股普跌,仅有8只个股上涨。

  上证B指当日以286.31点小幅高开,随后便出现持续震荡下挫,午后市场回升无力继续下跌,最终收报281.95点,较前一日下跌4.05点,跌幅为1.42%,超过上证综指跌幅。

  深证B指表现同样不如深证成指。深证B指当日收盘报724.39点,下跌5.61点,跌幅为0.77%。

  B股市场中仅有8只股票上涨,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多达14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