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京沪高铁第一阶段试运行任务完成 豪华包间取消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日从中国北车获悉,截至5月23日,CRH380BL高速动车组圆满完成在京沪高铁开通前的第一阶段试运行任务,为完全按照运营图试运行做好了准备。据透露,京沪高铁时速300公里的列车将有两种,分别是北车制造的CRH380BL和南车制造的CRH380A,这两种列车都将交付40多列。

  根据铁道部京沪动车组交付及配置规划,中国北车将在6月17日前提供42列CRH380BL动车组用于京沪高速铁路开通运营,其中20列配属上海局、12列配属济南局、10列配属北京局。第一阶段试运行期间,CRH380BL高速动车组进行了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和应急演练等试验科目。记者了解到,这批新车原来设置的VIP豪华商务包间已经取消,但带液晶电视、可平躺的VIP座席还保留了28个。预计6月中旬,京沪高铁将完全按照正式运营图进行综合运行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