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房地产市场已进更年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9日 1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开始陆续颁布号称“史上最严厉”的房产调控“新国十条”。“新国十条”要求二套房贷首付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部分地区甚至停发三套房贷,外地购房也受到限制。连续重拳之下,如脱缰野马的楼市开始降温。

  “新国十条”颁布后,新房市场价平量滞,土地价格总体平稳,楼市进入新一轮的调整期。

  潘石屹说:“限购令出台后,各个城市商品房成交量受很大影响。他说,1997年、1998年的房地产市场改革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青春期,此后房地产市场规模迅速增长,房屋成交量和价格迅速上升。最近公布的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就如房地产市场成长的更年期一样,使房地产市场的整个结构都面临着重大调整和变化。

  潘石屹说,“十二五”期间,国家决定建3600万套的保障性住房,差不多可以解决1.3亿人的住房问题,大约需要5万亿人民币的建设资金,土地的需求量也很大,我国未来供应的土地50%至70%都会用来建设保障性住房。

  “到‘十二五’末,保障性住房将占据房地产市场的一半,必将对房地产市场格局产生重大影响。因此,用限购政策先抑制住商品房的房价,再争取时间建设保障性住房,相当于用麻醉药的休克疗法,来完成房地产结构的大转变。” 本报记者 邢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