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欧元区状态疲软 美元涨跌互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今日汇评

  美元经济数据疲软,阻碍了美国的经济复苏,致使美元上周五兑大多数货币均走跌,而在周一的早盘中,美元汇率继续这种疲软状态。除了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数据稍微强劲一点以外(实际值为74.3,预期值为72.4),其他数据均消极,其中完成房屋待销售数据下降11%。此外,由于投资者担忧希腊债务,日元汇率和瑞郎汇率在避险货币中更具优势,导致美元走势继续走软。但在之后,得益于欧元汇率的疲软,美元试图收复了部分失地。欧元的走软主要是因为八国集团峰会的总结,在此次峰会中,各国代表对外汇做出了有趣的评论,其中法国代表表示,欧元走势强势有时候是一种问题,而意大利代表则认为,美国希望欧元强势,但重要的是,欧元强势并不会侵蚀其对美国的出口。

  希腊方面表示,他们坚决反对债务重组,因为债务重组将会伴随着蔓延风险,而且也将会削弱希腊主权、欧元实力以及驳回希腊离开欧元区报道的可信度。市场对希腊充满担忧,令欧元兑美元下跌至1.4257。有报道显示,新西兰的贸易顺差较预期中值扩大两倍之多,实际值为11.13亿纽元,该积极数据提振纽元兑美元走强至记录高点1.4257。英镑兑美元下滑至低点1.6458。由于瑞郎兑美元以及欧元继续走强,致使美元兑瑞郎下滑至0.8490。美元兑日元报80.84。欧盟担忧令金价和银价均上涨,分别涨至1539美元每盎司和38.38美元每盎司。

  由于美国和英国今日均因银行公共假日而休市,值得我们今日只有加拿大GDP数据即将公布。但本周的重点仍将是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