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5月最牛股最熊股盘点:如意集团最“如意”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是五彩缤纷的时节,但A股市场却是一片惨绿。沪深两市股指一路唱跌,上证综指下跌了7%,如今,2700点也已岌岌可危。个股方面,九成个股报跌,“第一熊股”富龙热电下跌近40%。不过,为市场增添一丝亮色的是,如意集团爆出“冷门”,大涨49%,荣膺牛股冠军。

  牛股第一名

  如意集团:月涨幅48.89%

  如意集团(000626)在两市2000多只个股中脱颖而出,多少让人有些意外。它没有业绩暴涨支撑、没有热点题材……但它就是涨了,这是事实。

  5月以来,该股一直单边上涨,特别是5月18日-20日,3天涨幅超过20%,公司随后停牌自查。5月27日,公司公告并无重大利好事项,股票复牌即跌停,然而次交易日又以涨停报收。由此,游资的威力可窥一斑。

  牛股第二名

  海立股份:月涨幅45.5%

  海立股份(600619)也是一只冷门股,其自5月24日起连续暴涨。论其上涨原因,它较如意集团来说还算有些说法。

  一方面尽管大股东上海电气承诺未来3个月无重大重组,但其因携手日立,有B股,而被市场归为国际板概念受到追捧;另一方面,有人预计南方大旱将导致夏季空调销量增加,从而利好主营空调压缩机的海立股份。

  牛股第三名

  金瑞矿业:月涨幅39.8%

  金瑞矿业(600714)兼具摘帽和资产注入双重题材。5月10日起,该股启动飙升行情,13个交易日有5日涨停。公司曾公告称并无重大可披露的信息,且公告第三大股东正大举减持,但似乎并没有影响到市场的追捧,反而成了上涨的催化剂。

  交易信息上看,金瑞矿业去年重组转型为煤炭开采企业,市场预期,大股东未来可能注入资产。

  牛股第四名

  联美控股:月涨幅38.85%

  联美控股(600167)自5月17日开始发动上攻,有4个交易日涨停。它的“发疯”主要得益于国际板概念的热炒。

  尽管联美控股随后澄清并没有外资股东,与国际板无关,但在游资大肆追捧之下,这个“提醒”似乎并未受到市场的重视。直到5月26日,国际板概念炒作退潮,该股也跟着回调,至昨日收盘,其已连续下跌了3个交易日,预计跌势还未结束。

  牛股第五名

  神马股份:月涨幅32.3%

  5月24日,停牌了两个月的神马股份(600810)发布重组公告,称公司将通过定增方式购买大股东持有的尼龙化工公司等股权。当日,公司股票复牌即涨停,并持续了3个交易日。

  事实上,神马股份本次重组利好并没有市场之前所想象的大。同时,市场又传出公司高管重组前频繁买卖公司股票,涉嫌内幕交易,因此预计后市回调风险较大。

  熊股第一名

  富龙热电:月跌幅38.94%

  富龙热电(000426)曾因资产重组而大受各方机构看好和追捧。然而,5月24日公司发布公告称,资产重组事宜未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如此打击之下,该股在复牌后的几个交易日内连续跌停。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富龙热电与兴业集团的第二度重组告吹。

  熊股第二名

  *ST大地:月跌幅34.45%

  今年对于*ST大地(002200)来说是惊险的一年,先是董事长何学葵因涉嫌欺诈发行股票被逮捕;接着市场又传出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规。一季报显示,公司当期及今年上半年业绩亏损;5月4日,又因2010年度财务报告“非标”,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熊股第三名

  中润投资:月跌幅32.06%

  中润投资(000506)上市4年三换主业,从最初主营纸制品到转型地产,再到“地产+矿产”双主业,是什么“热”投什么。因具有“涉矿”概念,今年以来公司股价一路攀升。不过,随着A股5月大幅跳水,涉矿公司泡沫开始显现,其也走入估值回归之路。

  熊股第四名

  大元股份:月跌幅31.61%

  大元股份(600146)曾经因“涉金”暴涨,然而本月后半月却呈跳水式下跌。下跌的导火索是控股股东的持续减持。据悉,该股东今年已累计减持公司股份达10%。要论下跌的根本原因,主要是其业绩已无法支撑目前的股价,一季度该股报亏损500多万元。

  熊股第五名

  华芳纺织:月跌幅31.34%

  华芳纺织(600273)下跌主要在本月末。5月17日,公司宣布重组失败并复牌,但该股随后几天的走势却不跌反涨。5月25日,华芳纺织急转直下,3个交易日连续跌停,目前公司第二、第四大股东已全部清仓,早前进入的深圳游资是砸盘的重要力量。商报记者 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