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功权太湖放歌有深意 或将破镜重圆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邹冬

  核心提示:王功权的好友李伟东认为,哪天他带着大家奔一圈,然后说我累了回原点吧都是有可能的。

  5月31日凌晨,零点47分,王功权的微博上,转发了一个名为“xiaomuwu宝贝”微博里的一张照片。王功权评论说:(自己感到)深深地负疚。

  这个名为“xiaomuwu宝贝”的微博,其主人正是王功权现任妻子(也即其第二任妻子)。

  有人将此照片误解为王功权第一任妻子杨雪峰,据冯仑(微博专栏)《野蛮生长》披露,上世纪90年代初,王功权和冯仑等人在海南创业,当时杨雪峰即负责万通财务。

  据王功权自己的微博透露,杨雪峰与他是吉林工大的校友,王和杨于1982年相识,1983年相恋,1986年结婚,1987年生一女,1988年随行海南,1991年参与创办万通,1994年始赋闲相夫教子。2005年因王功权犯生活作风错误严重,杨雪峰开车把王功权拉到民政局离婚处,“坚决地把我开除家籍”。

  不过,21世纪网从可靠渠道获悉,发布此微博之人并非杨雪峰,而是王功权现妻。

  在“xiaomuwu宝贝”的微博上,只有5条信息,其中三条照片,两张是她与王功权的合影,另一张则是王妻的单人照。

  而更早的两条微博,都是劝王功权归心,第一条是5月16日凌晨3点,王妻发表了对王功权“私奔之歌”歌词的回复,劝说他:“当你奔累了也会希望有一个停靠的港湾让自己歇息,我停靠在如烟的往事中等待你的归航。保重自己吧!”

  5月17日,5点43分,王妻又发微博:“多年前的歌词,你唱给我听时,这首歌的歌名是《总是春心对风语》。二十年的风风雨雨,芸的往事,我们携手走过,你一夜间的那些白发可否还记得。我希望你是快乐的,当你觉得不快乐时,记得我和原来一样在等你。”

  如果《私奔之歌》写于多年之前,那么,所谓“闻弦歌而知雅意”,发布于5月30日凌晨1点的《私奔之歌》视频,又是唱给谁听的呢?

  坊间开始猜测,王功权是否考虑与妻子破镜重圆?这点,在王功权好友,天下公言文化传媒研究员、《中国改革》杂志社原社长李伟东名为“冬眠熊2010”的微博中,似乎也早现端倪。

  5月29日,在连续发布王功权“私奔猜想”、“私奔救赎”之后,李伟东对此事发布了迄今为止最后一条微博:我发了私奔的救赎后,很多人发贴嘲笑我那个乌托邦式的猜想结尾。我承认那只是个幻想。实际结局可能超出所有人想像但一定是符合主人公性格的。救赎只是我的理想主义冲动,我看到王功权仍在高度纠结中。哪天他带着大家奔一圈然后说我累了回原点吧都是有可能的。你找不到把所有人担当起来的大圆满办法吗?

  回到原点、破镜重圆?这会不会是最后的结局呢?

  而21世纪网获悉,王功权所发布的《私奔之歌》视频,从其背景来看,应是位于江苏、浙江两省交界处的太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