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台湾部分饮料含致癌物 统一集团称不涉及大陆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台湾多种饮料被检出含有致癌塑化剂,其中包括统一集团旗下产品宝健运动饮料。统一集团方面昨日(5月30日)向《每日经济新闻》回应称,相关问题产品已在台湾全部下架。该公司表示,该款产品没有在大陆地区生产和销售,同时,大陆地区生产所使用的原料也已送检。结果显示,均不含塑化剂成分。

  根据台湾方面给出的数字,截至5月29日,可能使用过含塑化剂成分“起云剂”的涉案厂商超过150家,受污染品种可能超过500项,其中包括统一宝健运动饮料。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致电统一集团,相关人士介绍,经检测,确定宝健运动饮料含塑化剂成分,目前问题产品在台湾地区已全部下架,涉毒原料从台湾宾汉香料化学公司采购。

  而此前曾被怀疑含有塑化剂成分的芦笋汁和7-SELECT低钠运动饮料,最终检测过关。

  统一方面强调,宝健运动饮料没有在大陆地区生产和销售,大陆地区生产的所有产品没有使用起云剂,也没有向台湾宾汉公司采购过原料。

  “为了安全起见,我们上周已将在大陆采购的类似原料 (包括乳化剂、稳定剂等)送检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结果显示均合格。”统一企业大陆新闻发言人杨寿正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