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资金进场抄底意图明显 股指反弹概率增加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行情综述

  5月31日,今日主力合约IF1106,开盘在2996点,最高点3009点,最低点2962点,报收于2996点,上涨0.88%。今日股指期货探底回升,上涨0.88%。消息面市场传闻汇金公司再次在二级市场增持4大银行股票,对市场产生了积极影响。从今天市场表现来看,尾盘收市前一小时,资金大幅增持资源类以及农业类股票,资金进场抄底意图明显,加上前期市场已经严重超跌,市场反弹的概率大大增加,操作上空单平仓观望,多单逢低试探性入场短线操作。

  海外市场情况:道琼斯指数休市,日经225指数上涨1.99%,香港恒生指数上涨1.17%,韩国综合指数上涨2.32%,德国法兰克福下跌0.04%,伦敦金融时报休市。

  二、基本面重要信息

  1、美国众议院在5月25日口头表决通过了新的修正案,禁止一切归中国政府所有或隶属于中国政府的企业向美国提供国防用品。分析人士指出,华盛顿对中国军力的扩张正表现得日益不安。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罗援少将对记者表示,美国通过这一修正案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美国国会内部的一些议员有军工集团背景,并会得到这些集团的资助,他们能够影响政府的决策,一旦国防领域对中国开放,不免会损害到这些集团的既得利益;二是美国一直以来把中国视为巨大的竞争对手,担心中国的崛起会影响它独霸世界。三是意识形态作祟,两个国家社会制度不同,美国有防范心理。

  2、5月28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吴晓灵(专栏)在出席“2011中国金融理财师年会”时表示,考虑到经济只是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缓、通胀上升压力依然严峻,央行将不会放松货币政策。因此,不超过7.5万亿的信贷规模应该是底线。吴晓灵表示,积极的财政政策与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创造了加大投资的条件,但也带来了通胀的压力和财政的债务风险。为了应对金融危机,从2008年之后,中国的货币供应量有极大的增长。而这个货币供应实际上就为通货膨胀创造了条件。

  3、在八国集团(G8)宣布支持法国财长拉加德竞选IMF总裁后,拉加德胜算实则过半。30日,她开始访问巴西,并计划出访中国、印度以及中东国家,力求消除发展中国家的误解与忧虑,为赢得85%以上的选票支持而继续努力。“欧洲仍然可能取得这场争夺战的胜利。目前欧洲国家掌握了IMF30%左右的投票权,而美国有16.7%,日本有6%,加拿大有3%。” 南方中心执行主任许国平认为,“如果发达达国家一致支持某一位候选人,他们很有可能会得逞。”

  4、英国商会5月30日向英国央行发出警告,在11月份之前上调利率可能会伴随损害英国经济复苏的风险。英国商会首席经济学家大卫-科恩表示,英央行应等到经济复苏更加确定并且更加稳定时再上调利率,而英国商会将其最新英国2011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0.1%至1.3%。大卫-科恩表示,为了应对通货膨胀,英国央行有可能在8月上调利率,英国商会对此表示反对,并认为英央行应该将升息举措进一步延后。科恩还表示,英国经济过于脆弱,虽然他们认为英国经济不会重返衰退,但是当前采取升息措施为时尚早。英国政府正在大力执行预算整合计划,英国商会认为政府应该继续执行下去。英国商会下修了3月份所做的英国经济2012年增长预期,从2.3%降至2.2%。英国商会还上调了其年度消费者价格通胀预期,称通货膨胀在2011年其余时间依然会维持4.5%的水平,在2012年会降至2.7%。

  (渤海期货研究院 祝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