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创28个月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显示,截止到5月29日,北京5月内二手住宅交易套数为7190套。北京中原地产指出,这是最近28个月来二手住宅成交的最低谷。

  来自中原地产的分析报告指出,5月前29天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是近两年多来成交的最低值,预计5月全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套数只有近8000套,比“京15条”出台当月的成交量8400多套还要低,甚至可能是28个月来首次跌破8000套。

  “市场处于急剧降温阶段。”北京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首先是限购政策导致自住需求占比上涨,投资及投机需求基本离市;其次,信贷明显收紧使得大部分购房者以全款为主,部分非理性的刚需无法入市,从而进一步抑制了需求。

  张大伟分析认为,当前从成交量下调转变为价格下调的博弈依然在进行中,调整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6月二手住宅交易量难以恢复到去年平均水平。“不过,投资手段匮乏、通货膨胀依然是阻碍楼市价格下滑的关键因素。”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