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支付宝:主打“快捷支付” 推广账户体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庄春晖 发自上海

  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注册用户超过5.5亿,日交易额超过25亿元,日交易笔数达到850万笔。目前,支付宝以近50%的市场份额位居国内第三方支付市场第一。

  前不久,招商银行等下调网上支付额度的做法,给了第三方支付企业当头一棒。不过,支付宝正展开“还击”。

  构建“快捷支付”体系

  “7月底,全部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信用卡都会在 ‘快捷支付’中上线,包括招商银行。”支付宝副总裁樊治铭很肯定地说,言语中流露着几分得意。

  “快捷支付”是支付宝于2010年12月推出的一种无需开通网银便可用银行卡进行操作的新型网上交易支付方式,上线半年来已与近80家银行展开合作。

  支付宝公司的下一步规划是打造 “支付宝账户体系”,“快捷支付”作为其中的重要一环,未来将横跨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电视等多种渠道。

  业界有观点认为,“快捷支付”的推出将对网银形成更大的挑战。根据支付宝公司内部统计,快捷支付上线半年以来,交易笔数提升了9%,占整个市场的29.3%,相应的,网银在半年内的交易笔数下降了约8%。

  不过,樊治铭却坚决反对“支付宝威胁网银”的说法,他认为,支付宝与网银不是替代关系,“支付宝只是想把电子商务做到最专业,如果与网银有重合,那也是在线上的部分。”

  将推“快捷登录”

  除了与银行专线连接、推出快捷支付外,与各家电子商务网站打通、实现统一账号登录,是支付宝构建“支付宝账户体系”的重要一步。

  《每日经济新闻》获悉,支付宝即将推出“快捷登录”,即在一些外部电子商务网站上使用支付宝的账号与密码登录,开放支付宝中的配送货信息及用户喜好,并共享积分。

  积分计划暂时命名为 “积分宝”,该项目正在孵化中,5月30日已有部分淘宝网内商户参与测试了这一产品。该业务将有助于强化支付宝统一账户体系的构建,巩固其在电商行业中的领先地位。据了解,该产品最快将于未来1~2个月内面世,目前国内已有数十家较大的B2C网站参与了该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