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昌科技回应媒体报道 否认转移万昌股份资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万本报记者 康书伟

  万昌科技(002581)首度就董事长逝世引发的媒体报道做出官方回应,否认了高庆昌代持股份的传闻,否认了万昌科技掏空万昌股份资产的相关说法,并表示企业当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公司公告称,高庆昌不存在代替他人持有公司股份的情形。高庆昌逝世后,原由其持有的公司股份由其子高宝林通过受赠和继承方式全部持有。自相关遗产赠与和继承协议签署并公告至今,未有任何人向高宝林提供上述股份可能存在代持情况的相关声明与证据。

  对于高庆昌与艾群策签署相关借款协议一事,公司表示,经公司与现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高庆昌家人进行了逐一核实,上述人员对该协议的相关事项并不知情。即使上述情况属实,高庆昌签署该项协议也系个人行为,与万昌科技没有任何关系。

  关于万昌科技与万昌股份、山东华冠的关系,公司表示,万昌股份是万昌科技的关联企业,但万昌科技与万昌股份之间在资产、人员、机构、业务、财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不存在万昌科技从万昌股份转移资金、资产、技术等情形。同时,山东华冠与万昌股份已不存在任何关系。

  公司现实际控制人高宝林明确表示,如任何第三方因万昌股份与万昌科技发生资产、人员、业务等方面的纠纷,可通过司法渠道寻求解决,实际控制人将独自依法承担。

  对于目前生产经营情况,公司表示,一切正常,二季度实施的年度例行设备检修也已接近尾声,各项工作均有条不紊地按原定规划、计划推进;公司管理层将加快推进募投项目建设。

  公司还表示,对艾群策涉及万昌科技的有关言论与行为,涉嫌虚构事实、污蔑陷害、恶意诽谤公司的,公司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