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看后市:神秘资金入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投资:个股普遍上涨 周二A股市场大幅上扬

  个股普遍上涨,周二A股市场大幅上扬。上证指数收于2743.47点,涨1.37%;深圳成指收于11665.1点,涨1.63%。两市A股1918只股票上涨,139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21.5亿元上升至790.6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01.2亿元上升至542.8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5月30日宣布,自6月1日起,15个省市工商业、农业用电价格平均每千瓦时上调1.67分钱,但居民用电价不变。此次上调销售电价的省市包括山西、青海、甘肃、江西、海南、陕西、山东、湖南、重庆、安徽、河南、湖北、四川、河北、贵州。其中,山西省销售电价上涨金额最多,每千瓦时上涨2.4分;四川省上涨金额最小,每千瓦时上涨0.4分。另外,由于本次电价调整不涉及居民用户,因此不会对CPI带来直接影响,间接影响相当有限。

  从周二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5月份随大秦线检修结束以及主要产煤省煤炭产量的增长,供给有小幅增加。但需求方面,6月份全国进入用电旺季,对煤炭需求将继续增加。受此影响,煤炭行业午后突然走强,收盘涨3.26%,跃居涨幅榜第一位。人民币对美元升破6.49,连续3日创新高,造纸业相关上市公司进一步受益。借此,造纸行业涨势强劲,终盘涨2.72%,居涨幅榜第二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5月30日宣布,自6月1日起,15个省市工商业、农业用电价格平均每千瓦时上调1.67分钱,但居民用电价不变。受此消息提振,电力行业早盘崛起,个股多数飘红,至收盘涨2.49%,居涨幅榜前列。此外,水泥行业、农药化肥和钢铁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酿酒行业、公路桥梁和医疗器械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0家券商对周二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3名,骑墙的5名,看空的2名,周二看多指数上升至30%。分析师表示,部分上市公司出现大股东增持的现象,这给市场吹来一丝暖意。不过,这只是个别现象。在紧缩政策延续、大量股票估值偏高的背景下,大股东减持的冲击依然较大。从消息面来看,15个省市的工业与商业用电价格将上调,这将进一步加大企业面临的成本压力。整体来看,近期市场依然缺乏积极因素,市场弱势震荡格局难以改变。从周二市场来看,大盘出现近期难得的大阳反弹,预计市场近几天震荡反弹的概率较大。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