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新西兰农业部揭发纽之健奶粉身份造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自称“新西兰原装进口”,每罐售价最高达到1000多元,当前正在中国市场招募加盟代理商的奶粉“纽之健”在新西兰当地遭炮轰。昨天,有消息称,新西兰农业部(MAF)调查称,纽之健公司所指的新西兰奶粉进口企业,根本不是MAF的注册乳制品出口商。而其中国总代理深圳市纽之健奶粉有限公司则回应称,媒体的报道为“不实报道”。

  新西兰揭发纽之健假身份

  “纽之健”(Heitiki)奶粉由“深圳市纽之健奶粉有限公司”总代理,外包装全是英文,声称是“新西兰顶级原装进口婴幼儿奶粉”,每罐奶粉的价格区间在398元-1198元之间,在淘宝网有售。

  消息称,在“深圳市纽之健奶粉有限公司”的官网上,专门设有“资质证书”一栏,点击之后却是“没有可显示的信息”。在官网首页仍然张贴着“公司简介”“一种优质的顶级品牌奶粉,来自新西兰,最为纯正、稀缺的奶牛奶源生产的新西兰顶级奶粉品牌Heitiki(纽之健)。”简介中还声称“Heitiki养殖场是由新西兰国家专门机构监控……”记者昨天通过百度搜索也发现上述网站,并按照网站公布的电话联系到公司相关负责人。

  有消息称,这款价格不菲的奶粉引起了新西兰食品和货物协会(FGC)的注意,该协会执行董事长凯瑟琳里奇表示:“这款奶粉有问题。”

  新西兰农业部(MAF)指出,这款奶粉声称进口自一家新西兰注册公司KiaoraNew Zealand InternationalLimited,但是经验证这家公司根本不是MAF的注册乳制品出口商,不符合出口监管要求。

  纽之健Heitiki已在海关备案

  昨天晚间,记者通过上述深圳市纽之健奶粉有限公司官网公布的电话联系到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林小姐,其随后给记者发来深圳市纽之健奶粉有限公司的声明,声明中坚称:媒体的报道为“不实报道”,“‘Heitiki’作为新西兰原装进口奶粉,Heitiki奶源、生产加工、罐装均在新西兰本土完成”。

  针对媒体在文章中提出Heitiki外包装全是英文,纽之健声明称:“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口产品在国内合法销售必须为中文标签,我公司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外包装除了品牌名外,其余均是粘贴中文标识”。“我公司作为‘Heitiki’中国总代理,有合法的进口报批手续,并在海关备案”。

  声明称,公司代理的新西兰Kiaora New ZealandInternationalLimited“Heitiki”品牌为该公司所拥有,其委托生产工厂拥有新西兰农业部(MAF)注册乳企出口商资质,完全符合当地出口监管要求。

  对于媒体报道的公司官网问题,纽之健公司声明则称:“我公司官方网站正在筹备中,目前没有所谓的‘深圳市纽之健奶粉有限公司’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