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富翁爸爸为儿女买保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山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从我国实施改革开放以来,涌现了一大批先富起来的中国式富豪。现在这批中国式富豪已接近退休年龄,他们无疑会给自己的子女留下大笔财富。财富传给子女的方式很多,保险是一种渠道。富爸爸们如何用保险为子女规划人生呢?这的确是富豪们值得思考的问题。

  □案例

  50岁的赵先生是三家企业的老板,一家企业是从事房地产,一家企业从事进出口公司,另一家是从事装饰工程。坐拥亿万财富,年收入保守估计在2000万元左右,有10个铺位收租,拥有三栋别墅,目前股票市值1020万元,基金500万元,妻子在家做家庭主妇,现有一儿25岁,女儿23岁,均在外国留学,准备回国创业。赵先生夫妇俩已经买足了保险,而子女在购买商业保险之前,只有基本的社保。赵先生想通过购买商业保险、安全将财富传承给下一代。希望达到的目标是:能确保孩子未来富裕的生活、防止孩子过早拥有财富而败家和由于婚变财富分割损失等问题。

  □保险攻略:高额保障且全面

  根据赵先生希望达到的保险理财目标,太平人寿中山中心支公司的营业区经理黄丽宁建议,赵先生要做到让子女孩子拥有健康保障,高额医疗保障,未来婚嫁金储备以及未来养老之需。在健康医疗方面,购买了太平人寿专为高端客户设计的卓越人生组合保障计划。该组合保障计划包括太平卓越人生保险、一般意外保险、残疾意外保险。其中,太平卓越人生保险每年存入12万元,计划存入10年;拥有重大疾病200万元保障,疾病身故保障500万元;一般意外保障1000万元,公共意外身故(指乘坐公共交通工具)1500万元保障;残疾意外伤害(非身故)最高级别赔付500万元,另外医疗保障指(因疾病、意外)住院每年可报销100万元,每天床位费1000元给付。

  在婚嫁金、养老金方面,赵先生购买了太平人寿金悦人生(分红型)。赵先生为孩子每年存入38万元,计划存入10年,孩子可根据不同年龄阶段领取生存金。

  □达人分析点评:

  充分发挥保险传承财富的功能

  赵先生给子女购买的保险非常全面而且保障额度很高,能够确保孩子在未来过上富裕的生活。同时,赵先生希望通过保险将财富传给子女的想法和做法,也是合理的。因为保险资金的专属性,有效防止财富因为子女未来婚变而发生的分割损失。保单的法律约束制度能有效控制孩子的财富,所有权的分配方式,达到不乱花、乱投资的目的。黄丽宁认为,富一代为富二代购买保险时,首先一定要做到高保额,因为保额太低,对富翁来说,没有什么意义。第二,富一代为儿女购买保险的投保人一定要是富一代。保险合同没有到期,投保人能够控制购买的保险,如果儿女表现很好的话,投保人可以自由转给子女。富一代购买保险如果投保人发生了意外或高位残疾,保单可以豁免,不会影响子女的保险收益。(中山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