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想宣布收购德国PC厂商Medion 巩固西欧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科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易科技讯 6月1日消息,联想集团继收购NEC之后继续自己的收购道路,今天联想集团宣布收购德国个人消费电子企业Medion,并希望通过这笔收购占据德国PC市场14%份额,以及西欧PC市场7.5%份额。

  该交易总价格达到2.31亿欧元,联想预计收购Medion公司37%的股份。联想预计在2011年第三季度完成这笔收购。

  据了解,联想集团将以13欧元每股的价格收购公开市场上的Medion股份,并以同样的价格收购另外40%Medion公司股份,这些股份由该公司大股东Gerd Brachmann所持有。

  集团向Brachmann先生收购的部分,80%以现金支付,另外20%将以联想集团的股份支付。到目前为止,尚没有一个整体的收购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