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上演无间道 反弹是真还是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消息面有:

  1、胡锦涛表示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2、国务院要求从严控制压缩三公支出;

  3、央行5月份公开市场净投放2030亿;

  4、A股融资年内再破万亿几成定局;

  5、机构预测5月CPI或继续高企6月成加息窗口;

  6、夏季用电高峰将至6月供电缺口或进一步扩大;

  7、中关村(000931)新三板扩容恐将推迟到今年年底。

  中国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环比下降0.9个百分点,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下行,也降至九个月的低点。中金公司预计,货币政策短期内非但不存在放松的基础,反而面临进一步紧缩的可能性,6月份或将加息一次,且三季度还将再加息一次,央行会继续使用包括存款准备金率在内的数量型工具控制货币和信贷增速,人民币升值的幅度也将逐渐增加,从紧的货币政策至少将持续到三季度末。

  盘面分析:

  今日早盘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煤炭、酿酒、水泥等板块盘中发力,带领股指企稳回升。深圳指数率先翻红,沪指因权重压制,上行艰难,成交量略有放大的趋势。午后大盘延续震荡,在一波上冲之后,再次下调。

  我们认为:大盘没有延续昨天下午的涨势,让部分投资者怀疑反弹的真假。我们要说的是,回顾A股历史走势,多少次逆转不是在震荡几天后才完成的呢?历史走势能赋予我们继续短期看涨的信心,更多的看涨因素包括大盘的缩量、严重超跌、产业资本和保险资金进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