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经济数据不佳导致纽约股市暴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6月1日电(记者俞靓)受到当天公布的就业及制造业数据远低于预期的影响,加上评级机构穆迪调低希腊主权信用评级,1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下跌超过2%,其中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近280点,创下去年8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行业研究机构供应管理协会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4月份的60.4下降至53.5,表明美国制造业活动有所放缓。

  同时,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发布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非农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仅3.8万个,增幅远低于此前经济学家预计的17.5万个。

  除了当天两项数据不佳,美国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5月3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由前一个月的66下跌至60.8,为6个月来新低;标准普尔公司同一天公布的最新房价数据显示,美国房价今年第一季度再次跌至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综合近期悲观的经济数据,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复苏步伐因此放缓。而评级机构穆迪1日宣布将希腊主权信用评级由B1下调至Caa1,并将评级展望定为负面。在希腊债务危机的解决方案仍悬而未决的情况下,此消息进一步加重投资者的担忧情绪。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279.65点,收于12290.14点,跌幅为2.2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30.65点,收于1314.55点,跌幅为2.2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66.11点,收于2769.19点,跌幅为2.33%。